•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小口罩传递大温暖——龙湾区残联为持证残疾人免费发放口罩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2日 09:47:30来源:龙湾新闻网

缓解残疾人朋友买口罩难的问题,确保残疾人的身体健康和复工后的出行需求,3月9日-3月15日,龙湾区残联将陆续为辖区近5000名持证残疾人和残疾人联络员每人发放10个爱心口罩,帮助残疾人群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陆续有序复工复产。

1.jpg

“阿丰,这是送给您的口罩,开门营业的同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3月10日下午,龙湾区残联副理事长卓志刚为状元街道视力残疾人宪丰送上暖心口罩,仔细了解他复工后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积极乐观对待生活,有困难要及时联系街道残联或社区。

2.jpg


3月9日起,龙湾区残联全面启动口罩发放工作,以村(居)、社区残疾人联络员送口罩入户为主,避免残疾人集中领取,杜绝人员密集接触,确保在3月15日前精准、及时、足额发放到残疾人手中。




同时,龙湾区残联以此为契机,加大对辖区残疾人的走访和关爱,宣传相关的惠残政策和疫情防疫知识,了解他们在疫情期间的生产生活状况,对有需求的残疾人全力提供帮助。

3.jpg


小口罩传递大温暖。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龙湾区残联时刻关心辖区残疾人的生活,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向残疾人发放口罩等实际举措,让辖区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更好地居家防控和复产复工。



为有序推进残疾人复产复工工作,龙湾区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马力全开:指导残疾人之家建立服务对象复工前的身体状况跟踪登记,了解他们的基本信息,同时开展防控知识宣传,为恢复集中服务做好准备;对辖区内的残疾人经营的企业、个体工商户等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通过电话的方式与他们取得联系,了解他们的具体生活生产情况、存在的困难,对因疫情影响基本生活得不到保障的残疾人加大帮扶力度


目前

口罩发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残疾人朋友

如有生活和生产上的困难

可以联系当地残联



联系方式

龙湾残联(微信同号):18957792550

永中残联(微信同号):18957792511

蒲州残联(微信同号):18957792512

海滨残联(微信同号):18957792513

永兴残联(微信同号):18957792514

状元残联(微信同号):18957792515

瑶溪残联(微信同号):18957792516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