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商务发展中心主任王良挺: 尽心履职助商贸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2日 09:43:30来源:龙湾新闻网

王良挺(左)为卜蜂莲花超市送防疫物品。 部门供图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邵晨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非常时期的非常战役,龙湾区商务发展中心主任王良挺作为该局复工复产工作的中坚力量,从疫情爆发至今已经连续到岗几十天。

  白天,他忙着赶赴各大商场、超市检查防疫工作,认真落实防疫措施,设置“一米线”、排队缓冲区、增设体温测量点等。为大润发、永辉超市等大型商超积极协调员工出入、生活物资车辆运输、办理通行证等事宜。其间只要有企业负责人打来咨询电话,他都耐心地听着,也马上给予专业的答复。同时,他还对全区大米、食用油、蔬菜、猪肉、鸡蛋等生活物资供需情况进行了每日的监测分析,发布监测简报25期。

  “现在正是复工复产的紧要关头,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快让全区企业步入正轨,让企业主与员工能够更快更好的进行生产,苦点累点没什么。”在采访中,王良挺恳切地说道,为了让商贸企业及早顺利开工,通过多渠道帮助指导商贸企业有序复工发力线上销售,针对捷顺、力天、欧龙等24家车行,在抖音平台开设直播账号促进车行销售,在线传授养车技能、分享汽车知识、推荐新车信息。同时,为带动传统本土企业的产品销售,推动该局联合绿森电子开启“百亿采购项目”,帮助传统本土企业开拓网上销售渠道,以电商形式助推本土企业的线上复工复产;此外,王良挺还担当起启动温商新零售战疫行动的一员,通过“网红”直播专场的方式,带动龙湾受疫情影响的滞销特色农产品快速去库存。

  当前,在全面复工复产形势下更不能忘记做好防疫工作。为解决商贸企业复工复产的后顾之忧,王良挺积极对接区防控保障组,迅速协调到1.5万个口罩、额温枪200把,送至各个需要的企业,缓解商贸企业防疫物资紧缺问题。与此同时,王良挺走访督查各类限上商贸企业,排查商贸企业返岗员工情况,及时向街道函告、落实相关防疫举措。还推动制定商贸复工企业“白名单”,对相关企业优先组织复工。 截至目前,该区商贸企业员工返岗率达95%。

  为让龙湾区商贸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进度,王良挺马不停蹄地走在督促商贸企业复工复产、协调复工防疫物资、调查疫情后住宿餐饮、商场超市经营情况等工作的路上,尽心履行作为一个商务人的职责……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