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让“蜗牛奖”鞭策更多干部担当作为

2020年03月12日 08:52:30来源:龙湾新闻网

  春暖花开,我们将打赢防控阻击战;春暖花开,我们要打响发展主动仗。

  在3月10日召开的全区“三强两促”专项活动暨“三个年”行动动员会议上,一批勤奋进、敢作为的单位,荣获了“担当奖”,也有暂落后、稍懈怠的部门,“背”上了“蜗牛奖”。

  中国有句老话,“知耻而后勇。”龙湾首设“蜗牛奖”,目的是鞭策后进、激发你追我赶的工作热情。“蜗牛奖”当然不是逗你玩。重点项目推进是不是得力?履职行政是不是到位?解决百姓关切问题是不是及时?……“蜗牛奖”敦促干部在自曝家丑、直面问题等方面重新审视,跨越赶超,刺激大家像蜗牛一样憋足一口气、铆足一股劲,变慢为快,奋起直追、永不止步。

  如今,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坚定扛起了战疫情和促发展“双线作战”的特殊使命,发出了“三个年”的攻坚令,吹响了“三强两促”的集结号,按下了抓牢“六重”清单的“快进键”,这需要全体干部集中精力、加大火力、开足马力攻坚奋进,才能跑出“冲刺一季度、力夺半年红,实现全年高质量”的加速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围绕“五个中心”目标,推进龙湾高质量发展,无论是在当前这个特殊时期,还是今后赶超发展时期,都需要非常之功、非常之力,需要广大干部沉下心来、迎难而上、齐心协力,出实招、出硬招、出真招。我们期待,通过“蜗牛奖”的设立,为民服务更加优质高效,重点项目推进快马加鞭,服务流程不断优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我们期待,在敢担当、勇作为的浓厚工作氛围中,让“蜗牛”能动起来、跑起来、行动起来,培养、涌现出更多勤政为民的“孺子牛”,在全面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中,自信地喊一声“我牛”!

  “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把“蜗牛奖”常态化,转作风、提效能,一步一步往上爬的蜗牛,就像歌里唱的,“任风吹干,流过的泪和汗”,也会迎来“属于我的天”。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