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龙湾瑶溪:企业员工本地招

2020年03月03日 16:14: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孔令忠) 龙湾瑶溪街道积极落实区“15条”之“鼓励群众就近就地就业”政策,有效利用本地拆迁户和失土农民劳动力,填补企业用工需求,为全区复工复产提供瑶溪样板。

  微信公众号宣传

  村居群里宣传

  一是梳理用工需求。近年来,街道从原先19个村拆整为7个村(居),出现部分拆迁户和失土农民无固定职业。而另一方面,近期复工复产企业存在外地员工返龙难的困境。街道通过助企服务员实地走访、电话视频等方式,填写《居民用工需求表》,共梳理汇总企业用工需求1217条,有效地将“本地人员就业难和复工复产招工难”的“两难危机”转变为“多赢转机”。

  招聘会卡口点上指导

  用工需求表放置各设卡点

  二是收集求职意向。将工业园区、村(居)、社区等50余个疫情闭环管理卡口作为“兼职”招聘登记点,由驻村组长负责落实“1米距离”填写《居民求职登记表》、《居民用工需求表》,宣传疫情相关政策,实现用工需求发布、应聘信息收集、村企工作交流、政策宣传解读四大延伸功能。

  三是就业红利兑现。以“专班指导申报、专人对接服务、专款闭环落实”的工作机制,组织引导本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将本应给予推荐组织500元的最高奖励,直接“返利”至符合“就近就地就业”政策的本地居民手中。

  截止目前,共解答相关政策咨询230余人次,与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7余人,签订就业协议5人。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