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龙湾永兴:为小微企业送信心送人才送保障

2020年03月03日 16:14: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群林)龙湾永兴街道出台“惠企十条”,为企业送信心送人才送保障,切实减轻疫情对小微园企业的影响,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支持。

  送“信心”——责任一起担。设立企业复工复工实体化运作办公室,建立领导干部企业联系制度,做到“24小时”无间断问题反馈。在企业“七个”防控措施到位,且企业新招员工健康码绿色、体温正常的前提下,若出现情况,将不追究企业主体责任。企业中红色、黄色健康码员工的隔离费用,分别由街道负责或由街道牵头通过其他途径解决,无需企业承担。出资引入第三方社会服务,建立“一企一档”机制,为小微园企业提供疫情优惠政策解读、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和安全生产培训。

  永兴街道牵头对接包车、拼车服务,为小微园企业员工返温保驾护航

  送“人才”——员工一起找。用好线上招聘平台,通过“聘多多”和“在他乡”,在网上实时发布招聘信息,对接小微园企业用工需求;拓宽线下招聘渠道,对接温州市各县市区和市外劳务输出大县的人才服务中心,设立永兴企业招聘信息专区,并免费推送小微园企业招工信息。为小微园企业累计招才719人;通过对接包车服务、提供代办证明、上线拼车平台,助力2814名员工顺利到岗。

  安全生产社会化中介服务代金券

  3月3日前复产的小微园企业获赠口罩和服务代金券

  送“钱、物”——保障免费送。为3月3日前复产小微园企业,聘请安全生产专家,免费提供指导服务,并将该企业纳入2020年内“首违不罚”名单,赠送安全生产社会化中介服务代金券800元/家,赠送口罩100个;为3月5日前复产的小微园企业,赠送安全生产社会化中介服务代金券400元/家,赠送口罩50个。

  “惠企十条”实施首日,小微园内新增复产企业60家,累计复产企业336家,复产率达73.4%,发放口罩3万余个,代金券达26万元。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