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浙江日报】龙湾15条措施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多措并举缓解企业缺工难题

2020年03月09日 09:43:09来源:浙江日报

  “我来自安徽阜阳,这次是坐公司派的专车回来的,能在这上班是我们的荣幸!”近日,浙江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老员工李艳芬谈起这次返岗之旅,仍激动不已。就在前不久,8辆大客车跨越2000多公里,历时40多个小时抵达公司,员工们陆续下车,返岗报到。

  当天上午,在浙江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内,新老员工都喜笑颜开。“经朋友介绍说这家公司挺好的,我就跟着公司的车来到这里。一路上公司对我挺照顾的,挺有安全感。下车的时候领导对待我像对待家人一样,感觉特别温馨。”被问及为何来康德莱务工,新员工付某说道。

  由于受疫情影响,龙湾不少复工企业招工难、企业员工返岗难。鉴于此,龙湾区早在2月18日出台企业用工保障工作“15条”措施,及时给企业吃下“定心丸”。为了把这项工作抓细、抓实,该区针对每一条措施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并第一时间给企业及员工答疑解惑。

  为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解决招工难,尤其是外省员工返温难问题,龙湾区根据企业需求排摸用工和疫情防控情况,派专车开往外省接员工返岗。龙湾区人力社保局就业创业和人才开发科科长高松林表示,这一趟共接回来近200名员工,涉及4个省。

  除了通过政府包车、企业内部专车等方式接送企业员工返岗之外,龙湾区为切实保障老员工回流,还推出针对性措施多达5条——实施“老带新”奖励政策,支持企业现有返岗人员推荐老乡等,通过“你来龙湾,我出路费”惠企政策,给予补贴和积分,截至目前已有50余名“老带新”员工;鼓励群众就近就地就业,支持村、社区等基层组织引导本地群众,尤其是拆迁后的被征地农民和待业人员,实现就近就地就业,由基层组织以补贴形式发放给推荐人;发放返岗人员“敬业大礼包”等。

  据龙湾区人力社保局负责人介绍,该区目前已完成人员排摸、发布用工需求、路线规划等工作,筛出首批计划返龙务工人员7000余人,并同四川省21地、云南省17地、贵州省9地等劳务输出地协调好企业包车通行、劳务合作意向等事宜,已为浙江康德莱医疗器械、温州市爱好笔业等公司点对点接回数百名员工。接下来,该区还将积极兑现落实2亿元政策资金,企业将享受返还社保费约1.5亿元、“留岗留薪”补贴约4000万元,预计返岗人员可享受“敬业礼包”约1000万元等,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 龙湾新闻]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