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税企聚力抗“疫”复产齐头并进

2020年03月05日 09:27:4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楠仁 通讯员 钟周南) 连日来,温州市龙湾区税务局以深化“三服务”为契机,紧盯企业复工复产涉税需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税企聚力,抗“疫”复产齐头并进。

  据了解,为切实解决企业“卡脖子”等问题,该局全面落实助企服务“一对一”,第一时间选派66名优秀税务干部帮扶辖区企业做好防疫复工工作,辅导企业制定了个性化复工复产方案。在了解伟明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急需50份发票后而购票员暂无法预约办税时,该局助企服务员赵文星就指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实施发票领购,该局接受指令后,发票出库、打包贴单、EMS邮寄,次日企业就收到急需发票。

  与此同时,该局紧紧依托税务大数据平台,通过税务数据和社保数据等信息比对,全面摸排辖区内疫情防控物资,例如一次性口罩、测温仪等物资生产、销售、运输企业的底数,借助钉钉、微信等线上途径收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涉税需求,切实帮助企业化解难题。还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精准识别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应享未享”企业。得知辖区内浙江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向龙湾区永兴街道捐款20万元,该局第一时间向其推送了关于如何开票及税收优惠政策如何享受,使得企业的“社会爱心”予以延续。

  此外,该局努力发挥税务力量护航外贸企业复产扩能,取消了出口退税申报期限,推行“容缺办理”,企业平均出口退税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目前,已为120家企业办理出口退税3290万元,为外贸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资金“及时雨”。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