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小微园企业加速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5日 09:17:4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王策) 近日,在位于永兴南园小微园内的温州汉风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在赶制保健用品;浙江百坚电器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装配流水线上一片繁忙;温州锦成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汽车零部件一个个成型……截至目前,龙湾已投产7个小微园,617家企业已全部备案,实际已开工537家,复工率达到87%,园内入驻企业已返岗员工4708人。

  为应对小微园企业密集、人员流动大带来的防控难、诉求多的难题,在园区内实行封闭管理,园区设立一个出入口排查登记进出人员和车辆,严格禁止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说到如何确保小微园企业边防控疫情、边复工复产时,永兴小微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季克珍告诉记者:“我们现在园区公共场所的管理主要是三个方面:一是食堂实行错峰送餐制,二是宿舍实行封闭管理,三是到岗的人员实行三核查,查健康码、查身份证和查疫情接触路径。对外来人员实行‘两查一登记’即查健康码和体温,进行人员情况登记。还有对公共场所每天做两次的消毒处理,进园区是一天三次体温检查,要求企业也做到每天三次对员工上下班体温检测。” 同时,龙湾还建立园工企业复工帮扶机制,园区内入驻网格员上门宣讲复工政策和各类惠企政策,指导企业复工备案,制定、落实防疫管理措施和防控应急预案。

  为了帮扶企业更好进行复工防疫工作,龙湾区政府还密集出台系列精细举措。据龙湾区经信局产业平台中心主任陈黎敏介绍:“龙湾区政府从交通出行、企业复工包车、企业用工保障、企业内部防护、防疫物资管理等方面全力帮扶企业解决员工返岗、资金周转、防疫物资紧缺等难题,全面推动企业快复工、快复产。”

  据了解,龙湾还简化企业复工流程,制定《龙湾区小微园企业创业园疫情防控和复园复产指导手册》,召开小微园复工复产动员会议,引导园区管理机构切实做好复工防疫准备工作。目前已为永兴南园小微园、置信时尚小微园等6个园区的企业购置1000只额温计和10000只口罩。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