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全市首家!龙湾城市书房添上智能测温系统

2020年03月04日 17:29:00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智慧 通讯员 陈正中)“我们站在测温仪前,体温在37.3度以下可以正常开门,如果37.3度以上,报警铃声就会响起来,同时入馆的门也开不了。”龙湾区图书馆馆长余昊翔告诉记者。

测温仪

  近日,龙湾区文广旅体局以龙湾区图书馆城市书房为试点,推进场馆设施智能化,对于无人值守的城市书房,安装双目测温人脸识别仪,同时与门禁设备联机。待城市书房开放后,读者需先通过体温检测后,方可通过门禁进入城市书房。如若体温异样,系统将自动报警,城市书房门禁无法进入,为广大读者构筑安全屏障。

正常体温

  据了解,该款双目测温人脸识别仪,集人脸识别、体温检测、身份核验、现场人脸采集等功能为一体。可有效代替人工手持体温枪的操作,实现“非接触式”的体温测量操作。测温数据可实时传输后端管理平台,一旦发现高热对象,系统将自动报警,有着比人工测温更高的效率,为日后城市书房开放提供安全保障。

禁止通行

  下一步,该设备将在全区10家城市书房,4家百姓书屋,2020年新建的两家城市书房全面推广。

  于此同时,龙湾区图书馆已经推出“公共场馆入馆预约登记系统”,市民到馆后扫码登录系统,填写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码等信息,阅读相关读者须知,然后按提示完成操作,即可入馆。首次登记后,日后再次到馆,无需输入登记信息,扫码后点击“登记到馆”即可。而图书馆则保留公众到馆信息备查,以便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而对书籍,则购入了消毒柜,正式开馆后,所有借还图书都将进行消毒处理。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