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党员干部守一线 旗帜鲜明显担当

2020年03月03日 09:30:50来源:龙湾新闻网

  1月底以来,空港机关全体党员放弃春节假期,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一个个敢于争先、平凡却又神圣的身影,让党徽党旗闪耀在疫情防控一线,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

  王林——统筹全局的“总调度”

“总调度”王林在卡口执勤。

  “北园社区,请再核实一遍社区企业留温员工数量。”“南园社区滨海八路封闭路口旁边隔离网再加固一下。”“安心公寓旁边的横幅挂不住了,金海社区防控组快去处理一下。”作为空港新区、永兴街道疫情防控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林,刚刚放下电话,马上拿起手机用微信留言交代“通海大道卡口没有免洗洗手液和口罩了,办公室的同志快送一些过去”。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日以继夜、夜以继日已成为王林工作的常态。作为北园社区防控组的联系领导,一边联系防控组各项事务,一边又兼职调度员,从车辆安排,到口罩发放、体温枪调配、泡面面包配送,一切防护物资、后勤保障均由王林协调统筹,一刻也不能停歇,已经连续工作20多天的他说“在工作岗位我心里才踏实”。转头,他又出现在卡口值守,守住在园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上,体温测量、询问完后,仔细进行身份、企业、车辆信息核实登记后,予以通行。

  林敏——战“疫”一线的“排头兵”

“排头兵”林敏在机场防控指挥部执勤。

  为了把“内防输出,外防输入”落到实处,根据空港新区党委安排,由管理中心综合服务处林敏处长带领处室全员奔赴龙湾国家机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名单有了吗?”每天清晨5点,准时到达机场防疫指挥部的林敏第一句话就是和机场集团及机场公安沟通了解当日进出龙湾国际机场的存疑人员,转身他就开始询问各县市区配合的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是否到岗。因为每天机场航班从早上5点到凌晨1点不等,他常常工作到凌晨1点钟,常常来不及吃上一口饭,就要通知相关县市区工作人员带离下一个航班上的可疑人员。

  “不辛苦,虽然航班比较多,但是我可以做到的。”积极乐观的林敏笑呵呵地说道。作为防控信息组负责人,他每天需协调各县市区驻机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与机场集团及机场公安分局建立联系,理顺工作关系,取得技术支持,及时获取疫情相关旅客信息,通知各县市区带走隔离。从1月30日下午至2月27日,累计报到指挥部进港排查872人,成功劝返186人,安排各县市区分别隔离341人,送市中心医院诊断20人,同时,拦截重点管控人员出港366人。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