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他们又一次“重返战场” 暖心回答让我们心暖

2020年03月03日 09:12:50来源:龙湾新闻网

  记者 陈智慧 通讯员 陈密迦

  2月25日,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抗击新冠肺炎应急救治第三梯队入驻抗“疫”一线,在这支由24名医护人员组成的队伍里我们看到了9位熟悉的身影,他们曾是应急救治第一梯队的队员,而今,他们身上硝烟未散,家中亲人未见,却再一次毅然选择,逆行而上,重返战场。

  为什么再一次选择“逆行”?他们的回答普通而平凡却温暖着我们的心。据了解,从疫情开始至今,龙湾区各医疗战线上共有500多名医护人员参与“抗疫”,守护了群众的生命健康。

  陈约秋

  龙湾一医内一科医生,目前工作于发热门诊。说起自己重返抗疫一线的原因,陈约秋表现得非常坚定。“我在抗疫一线工作过,有经验,而且医院现在正是用人的时候,我不上谁上。”

  谈到孩子,陈约秋的思念溢于言表:“一个多月没回家了,很想念他们。”但是他知道孩子们会理解的,因为他们的爸爸在跟“人类的敌人”做斗争,他们的爸爸在做光荣的事。

  姜枫

  龙湾一医内一科医生、应急办副主任,目前在龙湾一医隔离病区工作。

  提起重返抗疫一线的原因,他言简意赅地说:“这是一位医者的担当和责任,没有什么好说的!”

  蔡志海

  龙湾一医内二科医生,现在在龙湾一医隔离病区工作。

  说起“二次请战”,他的原因很简单。“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支援不了湖北,我就在医院的抗疫一线贡献我的力量。”蔡志海还想对家中等待的亲人说一句:待我平安归来。

  沈赛梦

  龙湾一医骨科病区护士,现在在抗疫第一道防线——预检分诊工作。

  “作为医院第一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救治梯队的队员,我对工作流程已经很熟悉,再次上岗更有利于工作。”谈及重返一线的原因,沈赛梦说得很简单。

  她想对父母说:“爸爸妈妈,请你们放心,女儿一定会好好保护自己,安全归来。原谅女儿从春节起就没能陪在你们身边,请你们好好照顾自己。”

  程贤花

  龙湾一医门诊护士,目前工作于预检分诊处。为什么选择重返一线?程贤花说:“这场战役面前,每一个龙一医人,都在努力,我也不能例外。何况我还是湖北人,全国医护人员都在驰援湖北,我怎么可以退缩。”

  对于家里人的担心,她想说:医院给我们提供了最安全的保障和坚实的物质支持,我们很安全,请你们放心,不要担心我。

  王美珍

  龙湾一医内二科护士长,现工作于隔离病区。

  “作为一名党员,我理应冲在前线。而且我对工作流程熟悉,拥有丰富的护理经验,加上我的身心各方面状态良好,可以‘连任’抗疫。”王美珍说。

  虽然无怨无悔地参加抗疫,但王美珍还是有个小小的遗憾,“这段时间没能陪在孩子身边,心里还是有些缺憾。”

  颜碎玲 

  龙湾一医内二科护士,现工作于预检分诊。说起重返战场的原因,颜碎玲笑道:“我是个内科护士,又有过上前线的经历,现在人手紧缺,所以我又再次请战了。”

  虽然义无反顾,但她还是有点愧疚:“挺想念女儿和爸妈的,不过我们约定好了,等我回去,我们再补一个新年。”

  徐誉誉

  龙湾一医骨科护士,目前工作于预检分诊处。谈起“二上战场”,徐誉誉说:“我还年轻,又单身,没有负担,比有家庭的同事更适合上前线。”

  家里人会担心吗?徐誉誉腼腆地说,父母虽然担心,但都非常支持她的决定。

  缪智琴

  龙湾一医妇产科护士,目前在预检分诊处工作。

  “如果说参加第一梯队时是为了抗疫而抗疫,那么这一次我是因这个临时组成的抗疫医护大家庭。我们来自不同的科室,不同的岗位,却朝着相同的目标坚持和努力。有这么团结的医护大家庭做后盾,我为什么不继续参加呢?”谈及重返抗疫一线的原因,缪智琴动情地说着,“而且我还未结婚,父母的身边有姐姐照顾,我没什么后顾之忧。”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