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金融机构“双重过滤”促复工

2020年02月28日 08:57:00来源:浙江日报

  龙湾区金融工作服务中心主动作为,积极支持金融机构率先复工。

  在温州市委、市政府、龙湾区委、区政府精心部署下,该中心第一时间出台《关于有序做好金融机构复工和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成立中心金融机构复工专项工作组,加快金融机构复工申请办理流程,快速审查备案,满足报备条件即予以复工,按照承诺书签订到位、复工防控方案到位、员工信息排摸到位、防控物资准备到位、场所防疫管理到位、应急措施落实到位、安全生产保障到位等“七到位”要求,对机构复工把好第一道关,做好安全过滤。

  围绕“信任不能替代督查”这个指挥棒,报备复工完成后,区金融工作服务中心专项工作组马上追加第二道安全防护网,紧锣密鼓对复工金融机构进行实地核查,对照精细的核查条款,严格把关,及时抓漏补漏,仅用两天时间就对24家金融机构完成现场走访督查。

  各金融机构复工后,纷纷推出举措靠前服务区域企业复工复产,为区域经济满血复活注入安全金融活水。其中龙湾农商行推出十五条举措,设立10亿元专项资金,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生活物资生产企业的融资需求。建行龙湾支行发出“战疫”十二条支持复工复产,推出下调利率、延长贷款期限、线上“云义贷”等硬核举措,支持广大企业复工复产。中国人寿龙湾支公司积极推广线上零接触保全服务,促成新契约电子化,减少线下接触,提高效率和安全度。

  截至2月19日,经审核开业金融机构24家(银行16家,保险8家),网点42个。黄日聪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