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全区首例企业复工复产优惠政策兑现

永中“政策加油站”帮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2020年02月27日 18:16: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通讯员 林建新)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各地也在防疫生产“两手抓”,大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抓紧恢复经济的正常运转。其中,中小企业更是面临严峻考验。为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各地已经密集出台多项措施。

  2月26日,全区首例企业复工复产优惠政策兑现,永中街道与企业、个体工商户代表——龙湾保安公司签署租金减免补充协议。“这次街道为我减免了租金75000元。真的特别感谢政府为我们带来这么硬核的减免政策。”个体户林胜亮高兴地说道。

  当前疫情防治工作形势逐步好转,企业复工复产已成为政府工作重中之重。为有效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减少经济损失,市区两级出台了多项惠企政策,可谓干货满满。但由于具体的实施细则还未明确,政策兑现比较滞后。

  “最主要的是要给那些需要帮扶的中小企业给予资金、贷款、费税减免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和措施,目前我们都在积极地对接和实施相关政策。”永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速政策落地,永中街道专门成立“政策加油站”,一方面梳理各类惠企政策,结合辖区企业实际,把政策讲全讲透,传达给辖区各个企业;另一方面积极沟通相关部门,助推政策落地。

  根据《温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若干措施的通知》(温政发〔2020〕3号)文件精神,承租国有资产类生产经营用房的民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予以房租减免。经“政策加油站”专班分析研判,决定对承租永中街道国有资产类生产经营用房的21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兑现租金减免政策,涉及资金约58万元。

  本次租金减免政策的兑现,确保了“真金白银”能够迅速落到企业口袋里。“我们也希望通过‘政策加油站’,鼓励和帮助辖区的中小企业积极响应和配合政府的号召和决策,增强和坚定发展的信心,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永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永中“政策加油站”将继续加油,争取刷新惠企速度、提升暖企温度、体现助企力度。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