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龙湾区永兴街道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 企业复工率达100%

2020年02月25日 17:25:32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通讯员 黄伊帆 2月24日,记者了解到,龙湾区永兴街道已复工备案企业1367家,其中规上、限上企业复工率达100%,已返岗员工12236人。作为龙湾区的工业大镇,永兴街道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冲刺第一季度“开门红”。

  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保障,永兴街道率先出台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组建复工复产工作专班,驻点空港。深化“两万”行动,街道班子领导带头认领联系辖区所有规上企业,其余街道干部均下沉到位。建立企业复工帮扶机制,主动上门宣讲复工政策、指导复工备案、协助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积极落实各类惠企政策并加大宣传力度,为企业招工增加吸引力。简化企业复工流程,拓宽渠道协助采购防疫物资,争取于2月23日前实现辖区企业全面复工。

  此外,永兴街道还指导复工企业做好隔离区设立、应急预案制定、返岗员工安置等工作,建立健全员工健康监测制度,落实查体温、查健康码的“两查一登记”制度,严把小微园、企业入门关。并成立安全监管队伍,巡查监督已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方面是否落实到位,确保抗“疫”期间辖区复工复产工作安全开展。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