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永兴街道包车“点对点送人到岗”:“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

2020年02月21日 14:21:22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永兴街道主动“走出去”,包车破解企业招工难

  通讯员 张群林 为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解决招工难,尤其是外省员工返温难的问题,根据企业用工需求排摸和疫情防控情况,龙湾区永兴街道在疫情科学防控的前提下,根据企业招工人数、原有员工返岗人数,对来源于同一城市、人数较多的地区,按照“点对点、一站式”运输方式,集中组织企业员工返岗复工。 

  “引进来”解决员工返岗难

  “这回真的是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多亏有了政府的这‘一站式’服务,解决我们企业员工返岗难的问题。”2月20日晚9时许,看到6辆载着来自江西修水的180余名员工的大包车顺利地停在爱好笔业厂区的大门前,该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在员工下车后,街道还给每人送上了一套暖心的“开工礼包”。

  连日来,永兴街道主动出击,加强输入地、输出地信息对接,依托本地人社部门,积极与安徽、江西、贵州等劳务输出省份人社部门沟通对接,达成共识,由劳务输出地出具放行证明,并将务工人员名单提交给本地各个卡口,通过包车“点对点送人到岗”活动,一路打通关卡,将员工从“家门口”接到厂门口,切实解决企业员工返岗难问题。

  “走出去”破解企业招工难

  2月20日,永兴街道开往安徽接返岗员工的专车于下午3点在龙湾区府1号大门启程,来自浙江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安徽籍企业员工将免费搭乘专车,安心地返岗工作。

  据悉,永兴街道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117家,复工率达90%。当前永兴街道辖区内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企业员工也期待早日返岗就业,由于各种原因导致不少复工企业招工难、企业员工返岗难。针对出现的问题,在龙湾区人社局的支持和帮助下,永兴街道主动“走出去”,专门指派一名街道工作人员带队,包车赴外省接返岗员工,确保复工企业员工安全到岗。 

  据统计,截至2月20日,永兴街道通过包车累计已接返员工300人, 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目前的用工紧张局面。近日,永兴街道将继续采取“私人订制”专车模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目前,辖区内贝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申通快递有限公司等企业均向街道抢先“下单”,预定30辆大客车,作为企业接返员工专车。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