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阻断疫情,不断服务,看龙湾公安户籍窗口“花式服务”

2020年02月21日 14:21:22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通讯员 张旖旎 家里还有一粒米,不往人多地方挤;家里还有一颗葱,不往市场里面冲……疫情当前,大家不到万不得已,垃圾都不想下楼倒,可总有一些事情拖不下去了,比如——身份证到期怎么办?没有身份证无法登机怎么办……


  为此,龙湾公安服务在前,自2月9日户籍窗口正常上班后,大力推广“温警在线”平台网上办,同时灵活应用各种“花式服务”,尽可能减低了疫情的传播概率,确保了疫情期间便民服务不缺位。


  预约办:老婆生产急需办证住院

  2020年2月11日,吴先生电话咨询永中所户籍窗口,表示其老婆即将生产,而身份证已经过期。急需办理身份证用以妻子的住院手续。在了解到该情况后,户籍民警张销立即安排时间为吴先生进行预约办理,并联系行政审批科为其审批临时身份证。2月12日早上,吴先生在窗口进行了身份证的受理和临时身份证的办理,并对永中所疫情窗口服务表达了感谢。

贴心办:孩子返温开学遇难题

  贴心办:孩子返温开学遇难题

  年前,黄先生曾到蒲州所户籍窗口为自己和孩子办理了户口迁入手续,并回四川开具了户口迁移证。原想着过完年回温便可完成落户手续,打印领取户口本。可是,突如其来的疫情和交通管制,打乱了他所有的计划。黄先生的孩子将在3月返回温州开学,但孩子没有身份证,也没有户口本只有迁移证,会不会不能登机?2月14日,他联系到之前为其办理业务的户籍民警赵静,希望民警能帮忙解决困难。民警赵静根据全国跨地域迁移信息立即为他和孩子办理了户口落户并迅速将新户口本打印寄出。看到清晰的物流信息出现,黄某的心放下了,购买了3月1日回温的机票。

灵活办 :邻居代领身份证

  灵活办 :邻居代领身份证

  2月17日上午,沙中村黄大妈来到海滨所户籍窗口,询问是否可为邻居家孩子代领身份证。民警张海旦查询后发现当事人小陈年前来办理了身份证,但是并未委托他人领取。张海旦了解到,小陈一家现在丽水,因为学校要办理银行卡需用到身份证,但又因为疫情无法前来,

  所以想委托邻居帮忙咨询是否可以代领。民警主动表示,只要是本人确定要求领取的,派出所可以代为寄送身份证。随后,民警添加了小陈的微信号,经确认后,当日便联系了快递公司将身份证寄出。

加急办:民警放弃午休加急办证

  加急办:民警放弃午休加急办证

  2月18日中午,瑶溪所户籍窗口接到潘先生的来电。电话中,潘先生称其一家人于去年底从江苏回温,原打算立即给刚出生的儿子申报户口并更改姓名,因受疫情影响,回温后一直未出门。如今,江苏的工厂开工在即,一家人需马上赶回去上班。潘先生怀着忐忑的心情打来电话,询问民警能否为其加急办理。“没关系你马上过来吧,我可以中午开门等你来办理。”

  户籍民警魏洁茹表示。午饭时间,潘先生携妻女一同来到户籍大厅,民警魏洁茹迅速审核材料、办理入库,当场办结后将户口本交给潘先生。

主动办:群众点赞浙江政务系统

  主动办:群众点赞浙江政务系统

  因为疫情影响,上门的群众少了,但是户籍民警没有闲着,她们将年前未办结的群众业务进行梳理,主动联系,线上办理。2月7日,户籍民警赵静便通过全国跨地域户口迁移信息,为黄先生父子线上办理了迁入手续。然而,2月19日早上,黄先生又致电蒲州派出所,称接到孩子学校通知,温州籍学生可提早返温。赵静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添加黄先生微信,将整本户口本都拍照传送。黄先生的难题解决了,高兴之余为浙江政务系统点赞。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