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龙湾海滨:“两新”党组织拉响“三红引擎”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0日 14:57: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茜茜)战疫情,龙湾区海滨街道“两新”党组织从不缺席。近日来,该街道“两新”党组织充分发挥先锋引领作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用党旗护住企业职工生命安全,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高效组织协调,搭建“红色防线”

  “我们公司党支部非常重视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党员必须带好头,职工必须跟好步,从我做起,从严管理。保证复工后大家都能放心、安心来上班……”浙江华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彩华在电话里说着,她正驱车赶往湖南准备接职工回温。疫情当前,浙江华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协助公司管理层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在公司内部推行“三色”通行证,发动党员对所有返工职工进行识别分类。同时,利用研发大楼建立配套隔离点和观察室,配上“临时医护党员”,对返工的职工开展体温监测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建立“一人一档”健康登记档案,做好跟踪管理和重点人员隔离工作,确保全体职工无“症”上岗。

  突出先锋引领,增添“红色能量”

  打好疫情防控战、推动企业平安复工,践行党员初心使命,温州博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党员们在这场防疫战中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到一线生产战线中。1月27日,温州博康医疗党支部书记王雪梅主动放弃假期带头做好提早复工准备,为企业提早恢复生产线做足功夫。1月30日,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支部全体党员齐上阵,带领部分中层员工开始第一条也是唯一一条生产线,加班加点制作红外线体温计,22人的小小生产线担负起了整个龙湾区的体温计供应。

  致力服务保障,打造“红色微家”

  “员工的生命安全和心理健康都是第一位的,我们公司做了各项准备,组建了党员防控班子和党员后勤组,采购了充足的防疫物资。”温州市永建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身康介绍,公司党支部通过各种渠道购买了消毒液和口罩,重点布控公司大门、值班室、食堂、办公楼等地,做好全面消毒。同时,开展“线上微课堂”,“党员老师”在线上及时发送权威信息及健康小视频,引导广大职工正确认识疫情、遵守复工纪律,保护自己的身心安全。

  春色欲来,人心亦暖。在病毒面前,海滨街道两新组织党组织出“实招”,聚“合力”,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战役和企业复产复工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 龙湾新闻]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