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三个强化”牢筑“三道防线”全力助推企业有序复工

2020年02月19日 17:27:00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南园复工企业测量体温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蔡秋渊)“我区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手册都有了吗?”“复工备案表填了吗?申报材料附件准备好了吗?流程都清楚了吗?”……近日,温州空港新区各企业门口随处可见胸口挂着“空港疫情防控通行证”的忙碌身影,各社区防控小组的成员正忙着挨家挨户走访各自结对的企业。

    据悉,为切实落实区防控办关于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温州空港新区管理中心继续派出精干力量下沉深入永兴街道南园、北园、金海三个企业社区,强化“政策宣传”、“摸排管控”、“隐患排查”,牢筑“企业主体防线”、“复工备案防线”、“复工监管防线”三道防线,确保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

防控组成员走访企业

    防控小组成员根据网格分工名单走进结对的企业,耐心细致地向企业解读宣传复工政策、备案流程、物资筹备等等,同时传达“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精神,并指导签订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

核对企业防疫物资筹备情况

    “对正在复工备案的企业,我们要对员工信息排摸、防控物资准备、场所防疫管理、应急措施落实等‘七个到位’情况进行仔细审核,特别是员工信息摸排到位情况,要求企业严格摸排员工出行轨迹,全面掌握员工身体状况、假期外出情况、与重点疫区接触情况及共同生活成员健康情况,实行健康状况 “一人一档”管理。”防控小组成员表示,对已复工备案的企业,则走访监督检查复工企业防疫工作到位情况,重点督查人员管理、车间消杀、就餐管理、隔离场所、安全生产等方面,确保企业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截止2月19日,园区内温州爱好笔业有限公司、贝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卓诗尼服饰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等60家企业已复工,其他企业正在陆续复工备案。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