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阑珊处灯火通明瑶溪人齐心战“疫” ——记龙湾瑶溪防疫战场上的基层“战士”

2020年02月19日 16:16:20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马嫣檬


    (通记员马嫣檬)“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争中,冲锋陷阵、攻坚克难的不仅仅是那些白衣天使、最美逆行者们,还有每一位在防疫战场默默付出的基层战士。“与子同袍”正是他们亲笔写下的请战书。

    除夕那日起,他们自觉放弃春节休假,放弃与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光,以号为令,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没有退避三舍,没有怨声载道,只有夜以继日、通宵达旦。在每条指令下达和信息报送的背后,他们顶住各方压力,时刻关注疫情防控一线动态,及时传递号令,精准下发指令,在病毒和群众之间筑起了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他们就是瑶溪街道疫情排查管控工作小组专班。


林彩意

    “我不怕工作苦,就怕发挥不出自己的全部力量。”她是林彩意,街道卫健办主任,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她迅速挑起大梁。组织小组人员做好数据汇总、信息研判、方案制定等工作。大到政策解读,小到体温测量,只要遇到不懂的问题大家就会问她。她,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后盾,是让所有人感受到安心的存在。


凌慧

    “你们管自己吃,我先做报表。”她是凌慧,街道妇联主席兼卫计办副主任。自疫情工作小组成立以来,因为工作太忙,她总是忘记吃饭,埋头苦干、通宵达旦是她的真实缩影。面对各方压力,她始终保持理性乐观,从未懈怠,从未抱怨,更未降低对工作的标准和要求。


马嫣檬

    “昨天又熬夜啦?”“大家都在熬夜,我这算不了什么。”她是马嫣檬,街道组织办新来的选调生。作为一位新人,她认真服从上级指令,忙碌于数据汇总统计和人员信息筛查研判,一丝不苟管理好疫情防控重点人员排查随访系统。她总是把委屈与疲劳深埋心底,把微笑呈现给他人。


朱忠超

    “今天早上我这只耳朵听不到了,医生说我是中耳炎。”他是朱忠超,街道城建办的一员。年三十至今,他强忍身体不适,打了无数通核实电话,跑了无数次辖区派出所,只为向系统录入员提供湖北返瑶、密切接触者等重点管控人员最精准的线索。


赖文然

    “你们只用把数据丢给我就行,我帮你们筛查处理。”他是赖文然,街道城建办的一员。作为疫情防控小组的大数据头脑,他仔细排查上千人的流动人口信息,熟练使用Excel,将随访系统、公安局、村居等各方反馈数据汇总处理,建立瑶溪街道疫情管控人员大数据库。


刘建锋


    他们是王玉桢、是刘建锋、是林定海、是陈长春、是张佐光、是何振祥、是张泽奇、是孔健克。他们忙碌于集中点的各项事务、忙碌于三大运营商的信息核实、忙碌于村站报表的收集、忙碌于口罩的分发、忙碌于那些细枝末节又至关重要的小事,哪里有任务,他们就在哪里。他们,用自己的小小力量汇聚成一股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这里,是内敛而坚强的瑶溪,这里,有最可爱可敬的基层工作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中,我们看到了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屹立,一名名瑶溪战士挺身而出。勠力同心则无爬不过的山,心手相牵则无跨不过的坎,相信终有那么一天,我们可以摘下口罩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见到自己想见的人。那里,必定春暖花开。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