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龙湾科技战“疫”助企走上健康复工路

2020年02月19日 16:12:00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监测机进行人脸识别及体温测量

  通讯员 黄菁菁“体温36.1,姓名孙某哲,工号133,认证成功,请通行。”早上8点半,温州红连文化创意园门口的门禁装置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原来,这是由龙湾区公安分局蒲州派出所联合温州市易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红连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创新推出的疫情零接触信息登记平台。

  作为高新区引进的第一个文化产业项目,“红连文化”可以说是近年来龙湾区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园区入驻企业将近200多家,节后返工人数预计达到近千人。如何让辖区企业员工返岗复工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蒲州派出所创客小镇社区民警王兴貌一直在思考这个亟待解决的难题。

温州红连文化创意园门口的门禁装置

  “出入口体温检测和出入人员信息登记是关键环节,破解了这个难题就能迎刃而解。”王兴貌利用辖区高科技企业众多的优势,多方奔走联系,及时帮助辖区温州易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红连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新推出了疫情零接触信息登记平台。“传统的安保纸质手工登记方式登记时间长、管理时效低且频繁接触纸笔时容易产生病毒交叉感染等风险,这个平台以智慧化、信息化的方式替代传统安保纸质手工登记的方式,极大减少人与人之间的密切接触引发的感染。”王兴貌介绍,通行人员只需要通过平台“扫码认证”录入相应的信息,再通过非接触红外人脸+体温监测一体机进行人脸识别及体温测量,待完成上述两步后,体温无异常者通道闸机会自动开启放行。

  “当然,如果入园人员有发热症状,或者未按规定佩戴口罩,闸门将不会开启。”王兴貌做了补充说明。随后,王兴貌现场模拟演示了发热症状人员想要进入园区以及未带口罩入园的过程,门禁闸机确实无法开启。

平台操作流程图

  据了解,该系统不仅很好的实现门禁管理、体温测量同时还对人员信息数据进行自动化采集存档,并且该系统还对接公安专网平台,对重点人员可以及时预警,协助建立公共安全防控体系,这对复工企业进行人员安全、高效管理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此外,据平台开发人员介绍,该套系统拓展性强,可以直接对接公安系统。等疫情过去后,他们可视实际情况对进出条件进行调整,使用单位仍可继续当做门禁考勤机使用。如果企业没有人脸闸机或者测温仪器,也可以采用疫情零接触信息登记平台的简易版,通过人工测温,手工输入的方式进行健康建档,操作同样很简单,而且简易版作为易天科技公益项目,完全免费提供使用。

[编辑: trs接口]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