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最美抗疫人:“宝藏老男孩”叶和平的战“疫”故事

2020年02月19日 11:27:00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和平)“在当前疫情严峻的时期,奋战在疫情一线是每个党员和我一个老党员义不容辞的使命”,天鹅湖社区党委委员叶和平如是说道。此时的他,已是迈入花甲之年、有着32年党龄的老党员,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老叶”。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远在洞头的他多次向组织提出申请——回到战“疫”一线。鉴于此次疫情来势汹汹,老叶又属于易感人群,为老叶的安全着想,社区给出回复:“此次疫情是个长久之战,经组织慎重考虑,请你先居家待命,等待组织召唤”。然而,老叶却悄悄从洞头跑了回来,选择了和社区同志、社区人民站在一起,而他家中年迈的父母却因封村无人照料。从此,早出晚归、坚守岗位成了老叶的日常,至今已半月有余。

  老叶为人低调、谦逊有礼,却是个实实在在的“宝藏老男孩儿”。他曾担任过洞头海霞民兵联的文化干部,艺术、文学功底了得。有他在,社区工作的宣传可谓是事半功倍。宣传美化、摄像录影、信息采集、编辑撰稿,无所不能。抗“疫”工作紧张忙碌,入户排查、防护宣传、卡口管控、信息登记,已经让社区工作人员分身不暇,更别说维护宣传栏了。可是有他在,往往还没等别人想起,宣传栏早已更新好了,制作精美、令人耳目一新。他就是这样,高调做事、低调做人。

  老叶的抗击疫情书法作品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为了发挥青年党员的模范作用、打造全民参与的良好生态,社区计划成立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为了减轻大家的工作负担,老叶主动请缨,队旗制作、流程策划、摄影撰稿,他全程包办。温州全城实行“七天居家”政策,队旗找不到公司制作,他就一家家店去找。抗疫任务重,每个人抓不到人影,他就一个个人去协调。就这样,在他的精心策划之下,大会成功举办。每个人都知道:龙湾蒲州天鹅湖社区有支过硬的“先锋队”。

  抗“疫”党员先锋队成立了,但这才是开始。接下来的任务是:如何把工作落到实处、把旗帜立在百姓心中?老叶决定和青年党员们一起出动,从此,在社区的大街小巷、商铺楼宇都有了他们出没的身影,纠察巡逻、宣传劝导、信息登记、红色代办,分工明确、执行到位。他们身着红马甲忙碌的照片引来了小区居民的阵阵赞赏,更有居民表示:“看着鲜艳的党旗,我也想入党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而老叶就是天鹅湖社区的那面旗帜。

  闲暇之余,老叶还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任劳任怨、不计得失。在这共克时艰的关键时刻,他的工作热情深深感染着身边每一个居民群众,鼓舞着社区的每一个工作人员。不为人知的是,老叶在社区所有的工作,都是无偿的。不仅如此,他还是天鹅湖“和平工作室”的创始人,是天鹅湖调委会的调解员,还曾获得龙湾区优秀党员的荣誉。

  这个“宝藏老男孩”,用他的身体力行,践行着他的初心使命,书写着他的战“疫”故事。

[编辑: trs接口]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