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企业用工保障工作

全力支持和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8日 19:57:3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2月1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全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用工保障工作。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龙湾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工保障工作的十五条措施》。

  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和有关企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制定针对性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分类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省委、市政府先后印发相关文件,就保障企业用工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措施。区政府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结合龙湾企业用工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了《龙湾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工保障工作的十五条措施》,全力支持和保障龙湾企业复工复产。

  “15条”保障措施共涉及全力支持企业抗疫稳岗、大力拓宽招工纳才渠道、关心关爱返工求职人员、全力优化政府工作服务等四个部分。其中,对重点疫情地区务工人员“留岗留薪”的企业予以补助、返还缓缴社会保险费、实施“老带新”奖励政策、推出“龙湾求职招聘”微信小程序、发放返岗人员“敬业礼包”、设立“用工专员”“用工专线”等等一系列暖心举措,将进一步缓解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招工难和用工难,为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工作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全力做好支持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工作,就要迅速广泛做好用工保障政策宣传,涉企部门、助企服务员要把政策送到企业,深化政策宣传解读,加强企业用工指导,及时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各村社要把政策宣传到位,鼓励引导本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相关单位要广泛利用各种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惠企政策的宣传,进一步提高政策的知晓率,让广大企业、职工和群众真正得到实惠。要迅速准确做好招工纳才组织,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主动意识和服务意识,深入开展调查摸底,广泛进行宣传发动,精心组织认真实施,通过组团招工、网络招工等各项举措,指导和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要迅速规范做好政策落地兑现,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联动,形成合力,用好惠企政策“直通车”,对符合兑现条件的企业及时兑现,同时要做好企业申报行为的规范工作,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 龙湾新闻]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