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肤生”慈善工程捐赠50多万元防护爱心包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18日 19:06:5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盛亮) 在全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2月18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一医“肤生”慈善工程的负责人了解到在武汉的医护人员因长期佩戴防护面罩引起压力性损伤,导致皮肤坏死溃烂感染,由其牵头采购物资,温州曙光医院配合联系,将一批价值50多万元, 1000份的防护爱心包通过顺丰快递驰援武汉。

  据悉,该批防护爱心包中800份将捐赠给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附属协和医院的医护人员,200份将捐赠给此次驰援武汉的温州医护人员。在爱心包里配有生长因子喷剂、神洁喷剂、水胶体敷料、丹皮芬软膏、伤口物理抗菌敷料的药物,这些药品对伤口治疗有非常好的效果,减少了伤口的感染,使医护人员伤口尽快愈合,减少因疫情导致医护人员的损害,其中生长因子喷剂对各类慢性溃疡创面,各类难治性皮肤创面有着很好的治疗效果。

  “为了能更好的将研究成果为这些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服务,温州医科大附一医组织了一支团队”,在现场,温州医科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校堃向记者介绍,“同时,我们还呼吁了一些相关企业捐赠,来支持和防治这些压伤创面的发生,同时利用生长因子喷剂,修复受破损的皮肤,有效减少医护人员创伤的发生。”

  据悉,此次驰援武汉的防护爱心包为第一批捐赠物资,将在后天抵达武汉。下一阶段温州医科大学附属一医“肤生”慈善工程将针对温州地区的各大医院医护人员捐赠防护爱心包。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