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龙湾状元:当好“四员”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8日 12:09:2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章源媛) 组织30名党员志愿者分成15个小组,分别到各村(社站)及工业区的所有企业进行广泛宣传,并逐一为其提供培训指导,做好分批有序复工复产……连日来,温州市龙湾区状元街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发动党员干部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员”、“巡查员”、“后勤员”和“宣传员”,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保障生产“两不误”。

保障企业所需的防疫物资

  温州市龙湾区状元街道一方面强化企业招聘引导,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员”。通过“万名干部进万企”方式对辖区内的企业实行“一对一”联系帮扶,要求企业党支部配合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并动员辖区内的企业通过线上招聘、劳务派遣等方式拓宽企业员工招引渠道,引导企业通过预留岗位、保留待岗期基本工资、提高待遇等措施留住企业的各类人才。同时,为企业高层管理人员、重点岗位人员复工前返岗审批提供街道“红色代办”业务,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另一方面强化防控物资保障,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后勤员”。为驻村干部配备2名党员志愿者,并由驻村组带队主动与辖区内的企业对接,在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需要复工的企业根据企业自身的生产经营场所规模、员工数量等,催促企业自行配备相应数量的口罩、测温仪、消毒水等防疫物资。针对辖区内部分企业无法采购到所需防疫物资的问题,党员志愿者收集企业具体采购要求,积极在网上或市场为其代购,解决了企业口罩、酒精防疫物资短缺等难题。截止目前,已通过多方渠道为5家即将开工企业,采购了3000个口罩、3箱消毒水和200多只体温计。

走访企业进行宣传

  与此同时,该街道强化防控工作监管,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巡查员”。严格按照“七个到位”要求对企业复工申请进行审核把关,成立由各村(社站)及企业党员组成的企业防控工作巡查组,实行网格化管理。对辖区内企业是否开工、是否有重点疫区返回人员等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企业复工方案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外地疫区返回人员第一时间进行隔离,建立详细管理台账,及时更新,确保信息无遗漏;对落实不力的企业立即通知整改,并报街道备案。

  此外,强化防疫知识培训,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宣传员”。向辖区内的所有企业党组织及党员传达省、市、区关于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明确告知企业复工复业时间、条件、申请流程等。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