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龙湾永兴:一群“90后”,用青春演绎防控疫情最美风景线

2020年02月18日 11:10: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伊丽) 第一次面对严峻的疫情,第一次进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第一次看着自己被口罩勒变形了的脸......这是永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群“90后”的诸多第一次,也是他(她)们无怨无悔的逆行印记。

  “姐妹花”:学着前辈的样子做好本职工作

  面对疫情,96后护士孙玲和陈若若这对“姐妹花”,主动申请去了预检分诊处。从早上8点到下午5点轮流工作,对每个来中心就诊的人,重复着同样的动作,测体温、信息登记......在分诊处每天都会接触到发热、咳嗽的病人,为了避免病人之间的交差感染,她们还担负着引导就诊工作,平时工作任务重,但她们却从无怨言。“我们只是学着前辈的样子,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而已。”陈若若微笑着说。

  麻文达:我愿意24小时随时待命

  “90后”麻文达作为医院年轻骨干医生,是医疗转运队的一员,转运人员的任务对他来说,已经轻车熟路。中午,他随车前往集中隔离点转送发烧患者,途中还要观察患者的状态并安抚其情绪,完成转运任务后,随即对医疗转运车进行全面消杀,结束时已是下午1点左右。午饭凉了,他照样吃的香,吃完接着等待下一次转运任务。有时候一天六七趟跑下来,消毒液刺激的他眼睛都肿了,但他却态度坚定地说,“我愿意24小时随时待命。”

  季玲凤:用一生的忠诚和热诚对待医学

  “2020年2月14日,这是我第二次在隔离点值夜,相比第一次在值夜我此刻的内心已不再那么忐忑不安了……能让隔离人员感受到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我们的身影一直都在,从未离去!”这是95后护士季玲凤主动请战到一线,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24小时值守后写下的感悟。

  一天下午她接到通知需要给隔离人员采集咽拭子标本,采集中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是8*9室的被隔离人员。在采集过程中需要被采集者配合张嘴动作,可他却像是听不到医务人员跟他说话,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也没有回应,这让玲凤跟杨方鸟医生犯难了。通过了解,他是因为紧张害怕所以才出现这样的状态,经过两位医务人员耐心解释,之后的采集一切很顺利。虽然防护服很闷,口罩很勒,护目镜很模糊,但是想起钟南山说过:选择医学可能是偶然,但你一旦选择了,就必须用一生的忠诚和热诚对它。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