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暖!温情隔离见真情

解除隔离期后第一时间向医务人员“告白”

2020年02月18日 10:08: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史琳慕) “我的隔离期终于结束。要特别感谢龙湾区状元街道及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工作团队,在我郁闷不安时给予我精神辅导和安慰,在我头晕血压高时及时送来药物。这14天里,我吃得好睡得好……”2月14日,在温州众豪酒店隔离的雷先生,解除隔离期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写下这封感谢信,通过手机发给了隔离点的工作人员,短短几句话是对医务工作者最美的告白。

  1月31日,雷先生从湖北随县匆匆返温,当工作人员得知他有过疫区接触史后,立即按照规定将他送到状元街道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刚入住酒店时,他内心起起伏伏,焦虑不安。其家人得知他被隔离,也着急得不行。“儿子,你怎么被隔离了?有没有事啊……”电话里是母亲深切地问候。母亲的担忧,让雷先生的心更加急促。

  在状元隔离专班工作人员的关心下,雷先生的生活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每天,他都按照要求测量体温,规律饮食、作息,也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动态。“面对专班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贴心的安排,鼓励的话语,让他的内心涌上一股暖流”。雷先生在感谢信中写到,他的心也惭惭地平和。

  在状元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信中这样暖心的画面无时无刻不在发生。据悉,目前龙湾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承担着状元辖区3个集中隔离点,每天安排医护人员24小时值守,除了早晚两次测量体温及症状监测外,还通过电话、微信来关注隔离人员心理健康问题,及时疏导负面情绪,提升隔离人员健康自助意识。隔离病毒不隔爱,让我们一起,向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专班人员致敬!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