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龙湾海滨三项举措细心服务集中隔离解除人员

2020年02月17日 15:38: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珊珊 “终于有个落脚的地方,可以睡个安稳觉了,不用担心露宿街头了。”刚从万紫医学观察点出来的华某,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华某一家是湖北人,1月26日从澳门回湖北,温州转机。由于当时疫情严重,华某一家刚下飞机就被带到了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期快要结束的时候我就开始担心了,现在出来回不去湖北老家,可是在温州又人生地不熟,没地方可去,那几天真的是愁死了。当然最主要的还是,集中隔离点的服务很温馨,到位。所以还想继续住。”华某说起自己想继续入住集中隔离点的原因,不好意思的笑了。

  据了解,随着集中隔离留观人员陆续解除医学观察,海滨街道发现个别对象存在要求继续入住的意愿。于是,在对他们进行深入了解后,得知这批对象在温州均无居住地,基本都是来温州中转被隔离的,有些是想要租房却被拒绝的。如何让这批特殊的人员日常生活得到保障,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当地政府的人文关怀,为此,海滨街道出台了三项举措。实行定点居住。街道专门联系了一家关停宾馆,只要凭街道开具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即可入住,也为他们后续的居家七天工作提供服务。同时提供餐饮服务。鉴于当前餐饮店均为关停状态,海滨街道开放了万紫精品酒店的餐饮服务,解决了他们的吃饭问题。加强回访联系。进行日常联系沟通,听取问题反馈,及时帮忙解决问题。并且注重疫情管控宣传,及时告知当前疫情变化及管控举措。

  目前,海滨街道累计解除医学观察对象146人,该宾馆已入住海滨三个留观点解除医学观察对象7人。

  “现在外面外卖点不到,也没有吃饭的店开门,海滨街道一并帮我们解决了,你们的服务太到位了”另一位入住关停宾馆的湖北籍客人点赞

[编辑: trs接口]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