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企业:一边防控疫情,一边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7日 15:38: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朱培瑞 2月17日开始,龙湾企业逐步迎来复工。温州市龙湾区企业开启多种“硬核”迎战模式,一边防控疫情,一边复工复产。

  浙江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有序复工、三防严控

  为全力保障疫情征用产品的生产,最大限度的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浙江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于2月13日起开始分批复工,第一批286名职工已有序上岗。“我们很早就开始准备复工工作,提前制作线上课程的方式对职工开展防控知识培训,并签署了健康承诺书,树牢每一位职工的防控意识,同时,对外来返工的职工进行居厂隔离,在确保职工健康的前提下分批次复工,第一批职工还是以留守职工和本地职工为主。” 浙江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项梅莹介绍。

  为确保有序复工,浙江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还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做好员工返程调配和复工人员的健康安全逐一排查评估,科学制定对人员、设备、环境、后勤等方面的防控、防御、防护的“三防”应对措施,加强日常各项措施执行情况的巡查监管,每位职工一天测量三次体温并做好记录,在厂区、办公区、食堂等区域每天采取两次消杀措施,职工实行分批就餐等,守牢疫情防控和员工健康底线,严防疫情输入扩散,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浙江卓诗尼控股有限公司:建网格、强责任

  浙江卓诗尼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鞋企业,新居民员工数量多,仅重点地区员工就超过200个,对公司而言,加强疫情防控显得尤为必要。浙江卓诗尼控股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廖洪波第一时间召集留守员工,牵头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全权负责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小组首先制定了《园区疫情防控手册》,对100名留守员工进行隔离管理,并实行送餐上门,有效杜绝交叉感染隐患。针对留守园区的行政安保人员的就餐问题,公司及时采购了一批就餐饭盒,推出了严格的分餐制度,杜绝人员聚集,有效防范风险,也为后期返工的就餐问题打下基础。

  “按照部门和地域,对全国7000名员工实行网格化管理。”廖洪波说,借助钉钉“健康打卡”功能,每日监测员工健康数据,一有异常,立即安排网格管理员做好登记上报,并跟踪指导。抗击疫情不忘生产。他介绍,现在员工每日通过钉钉、微信、邮箱等进行居家网络办公,尽量把生产战略、产品设计、招工计划等案头工作做在前,确保一旦复工,便能全面恢复生产。

  浙江红连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减租金、严防控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多数企业延迟开工,不仅代表生产停滞,还要支付房租、员工工资等硬性费用,让不少在温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面临困境。近日,浙江红连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紧急出台《疫情期房租减免》决定,对旗下红连文创园、红连创客摩坊等园区的入驻企业,根据受损程度、信誉评价、经营状况等给予半个月到一个月的租赁费用减免,预计惠及商家100余户、减免租金150余万元、支持各类创业人员1000余人,切实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报团取暖、渡过难关。

  为做好园区疫情防控工作,浙江红连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按照“一个必查、两道防护、三维宣传、四方联动”的要求开展园区疫情防控,即园区值班员工和外来人员每日必查体温,高密度活动场所高强度消杀、高频次接触人员全面防护,微信公众号等三种渠道发布正面引导信息,集团总部、各园区、入驻客户、政府五方联动,每日收集上报异常症状。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