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人大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020年02月16日 18:31:2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柯露霞 通讯员 应瑞新)2月16日,龙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率队赴集中隔离点、重要卡口和企业走访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准备情况,并向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表示慰问。

  周赞先后来到市委党校集中隔离点、温州高速东出口、温州瓯斯达电器实业有限公司、温州网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地,仔细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准备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周赞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要做好集中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照顾好他们的生活起居,做好心理疏导,协同联动把集中隔离工作做细做实,确保让他们平稳安心度过医学隔离观察期,做到隔离不隔爱。要守好高速温州东这个进温“大门”,全面落实车辆和人员“两查两问”排查和健康码通行管理机制,为疫情防控和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车辆及相关从业人员开通绿色通道,保障防疫生产两不误。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切实强化主体责任,抓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实施和落实,及时掌握返企人员动向和身体状况,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切实筑牢复工复产疫情防控防线。

  周赞强调,企业复工复产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重大挑战和考验,街道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风险防控,认真梳理排查“三类”人员,深挖视线外的重点人员,科学研判“三返”形势,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各相关部门和街道要做好融合互动,全面加强监管和主动服务意识,督促企业落实防控措施,想方设法为企业减负担,加强企业就业稳岗支持,加大金融信贷帮扶力度,共同推动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同时,要扭住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密切监测经济运行态势,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实现企业生产、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齐头并进,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编辑: 龙湾新闻]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