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最美抗疫人|陈洪敏:基层战“疫”一线医护的“百变当家人”

2020年02月16日 17:50: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章天天)2月16日早上7点45分,像往常一样,陈洪敏准时到达办公室,换好工作服,戴上口罩、帽子、手套,开始一天的工作,他总是面带微笑,激情饱满,只有眼角的红血丝,透露出他满身的疲惫。来不及停歇的他,马上开始安排中心的各项医疗、后勤各项事务。还未喝上一口水的他,又带上医用消毒剂,赶往永兴安心公寓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点医疗指挥工作。基层社区是抗击疫情的一线阵地,作为永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这对陈洪敏来说是既是践行党员誓言的机会,更是一场严峻的考验。

  率先垂范,他是不停歇的战“疫”先锋

  从1月22号开始他便未曾休息一天,中午不休息,晚上又值守到深夜,每天16个小时以上的高强度工作,他丝毫没有退缩,“医护在努力,隔离点的对象需要安抚,群众需要安全的就诊环境,儿子,结束后爸爸回来带你玩。”他一面安抚电话里儿子对他的思念,一面匆匆挂断电话,穿戴上防护用具投入到居家隔离对象转移到集中隔离点的“疫”中。

  与村居联络员对接、医疗队转运调度、车辆使用消杀、隔离点安全防护、留观对象情绪安抚……让他忘记了疲惫,在连续10个小时的奔忙下,深夜11点,终于将75名留观对象安全安置到了集中点。他笑着说:“工作总要有一个人先上,那就我来吧。”

  当集中隔离点的10位隔离对象要采集痰液标本时,作为检验出生的他,主动承担起了标本采集的质控工作,虽然面临着潜在的危险,但是他却异常坚定,“没想太多,职责使命所在,干就是了”。从对标本的采集前准备,采集后保存、运输,每个环节都严格把关,因为他深知标本质量直接影响检验结果的准确性,决不能有一丝差错。当得知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时,他松了一口气,因为这代表着隔离对象离健康又近了一步。

  他主动担当的作为,义无反顾的投身一线,像一面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

  统筹兼顾,他是社区医疗保障的大队长

  疫情伊始,拥有高度敏感性的他,便先后多次通过集中、多媒体等方式组织医务人员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培训和针对此次疫情的应急演练,提高医务人员的应急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在中心防控上,安排每日预检分诊、人员管控、定时消杀、防疫宣传......在社区医疗保障上,组织医护对前期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点对象,进行测量体温、健康咨询、送医送药.......

  在做好防控的同时,他不忘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以及慢性病患者能正常看病和取药,一有空档便组织领导班子研究如何更好地方便群众安心就诊。

  在他的组织下,各团队组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8500余份,隔离对象转诊117次,集中点已留观316人,送药50余人次,随访人次达3578次。中心和社区医疗保障各项工作井井有条,光户籍人口就达到4万人的永兴街道,截止目前未发现1例新型肺炎确诊患者,他坚持和全体医护人员一起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携手织起最严密的医疗防控网。

  认真负责,他是群众眼里的满意医护

  他坚持靠前指挥,将办公点分到了离集中隔离点50米之遥的雨棚内,每天去集中点成了他的必修课,“我们的同事24小时在坚守,肯定有需要我的地方,不去看看心里不踏实。”

  当得知隔离点一个2岁的孩子皮肤过敏,发痒抓破皮了时,他立即向其家属了解情况,进行适当的情绪安抚后,即刻安排中心医生携带药物进入隔离点看诊,再三交代医护要用心对待患者,“隔离不隔心,我们是群众的健康守门人”朴实的话语,慢慢在医护们之间口口相传,也成了他们推开永兴安心公寓大门进入集中隔离点前,给自己加油打气的必备口号。

   照顾周到,他是医护们最有力的后勤管家

  “702室是高血压患者,药快服完了,需要送药。”“403室留观对象发烧了,体温38.0度,需要转诊。”“陈院长,我在集中隔离点,来的时候顺带我个早点。”

  尽管设立了后勤保障组、转运组、应急组等各个专项小组,但一听到医护们有需求,他总是优先给予安排和照顾,“我们的医护在一线,只有需求保障好,他们才能安心打战”、“医疗防护物资到了,还有某人的早饭,速来领取。”他的声音如阳光般温暖着奋战在集中隔离点的医护们,“感谢我们的大管家”这是医护们常常夸赞陈洪敏并给他的昵称。

[编辑: 龙湾新闻]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