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最美抗“疫”人 |龙湾王汉东:“老兵”病倒在抗击“疫”线

2020年02月16日 16:24:0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孔莲莲)他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只是长年累月的坚守。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他毅然和年轻人一样拼命工作,但因劳累过度病倒在“疫”线——他就是龙湾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职工王汉东,一个保持着退伍军人底色,让人感到有力量的汉子。

  连续奋战,他病倒在抗击“疫”线

  王汉东今年47岁,是一名有着24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伍军人。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开展以来,他视疫情如命令,以一名退伍老兵的本色,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隔离点执勤、数据核对、下村排查……他样样不落,特别是参与分局在空港安心公寓隔离点的执勤,从不间断,即使突降大雨,也不曾退缩。

  2月12早上,他结束了前晚夜间在隔离点的通宵守护,回家补个觉。中午时分,想着之前元宵节因为执勤没陪家人过节,难得今天一家人团圆一起吃午饭,他让妻子煮点饺子吃补过元宵。

  但是,嘴巴怎么兜不住食物,喝汤的时候直流口水,妻子仔细观察才发现,他的面部肌肉有异样,劝他马上去医院看看。但是倔强的他却不以为然:“没事,睡一觉就好了”。

  一觉醒来,面部肌肉僵硬的情况并未好转,在妻子的再三坚持劝说下,他这才动身去医院检查。医生初步检查,他因为疲劳过度导致面瘫,一定要注意多多休息,不能再熬夜了。

  老骥伏枥,他坚持上班二十余天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作为一名老党员、退伍军人,王汉东像“老兵”一样坚守在岗位,做起好榜样。疫情发生后,分局准备选派机关工作人员去支援各派出所,通宵达旦执行隔离点看护任务。虽然年纪偏大、还患有高血压、肾结石等疾病,不适宜夜间熬夜执勤,但他还是主动向前,从正月初开始直到现在,他和年轻人一样冲锋在前,二十余天从没好好休息过。

  空港安心公寓隔离点是他的执勤岗位,每次他都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寸步不离隔离点。同事如果临时有事,他还主动帮助延长执勤时间,几个轮次执勤下来,从来没有喊过累。“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性和致病性都很强,我们要时刻关注自身的安全防护,不让病毒有机可趁。”他特别关心同事,每次执勤巡查时,时刻提醒身边的组员。

  除了参加隔离点执勤外,这段时间他还负责全区异地在册吸毒人员的管控工作,在执勤后的休息时间里,他依然忙碌着,每天到单位将管控平台数据与涉疫重点人员数据进行比对梳理,加班加点与街道社工一起逐一打电话核对,确保“零疏漏”。

  认真负责,他在平凡岗位创业绩

  “豪爽、细心、肯学”这是同事对他最多的评价。王汉东早年当过兵,文化程度不高,但他在部队里养成一股“绝不服输”的执着一直延续到如今。他高大、粗犷的身躯里面有着胆大心细、认真负责,勤奋好学的军人品格。

  在禁毒大队当职工时,由于警力紧缺,他经常配合民警外出蹲点守候和出差抓捕,有时一出去就几天几夜没有回家。面对穷凶极恶的毒贩,他更是没有退缩,利用自己当过兵的优势,积极协助民警勇敢抓捕对象。2011年有一次,他和民警一起经过三天三夜的跟踪,从福建一直跟到瑞安,抓捕时,是他第一个冲上去将毒贩制服,为侦破这起500克海洛因的特大贩毒案立下赫赫战功。

  2017年,由于年纪大了,领导安排他负责单位异地在册吸毒人员的管控和毛发检测工作,这对于一个不懂计算机的门外汉来说,是很大的挑战,但他虚心向同事求教、不懂就问,很快掌握了相关知识。

  工作中,他对自己要求特别严格,特别是领导交代的事情绝不含糊,认真细致落实到底,市局每项考核工作都抓得很紧,经常下社区督促社工提前完成各项任务,工作成绩受到单位领导和同事肯定。

  由于他和禁毒办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近两年,龙湾区毛发检测工作扎实有力推进,外地吸毒人员社会面管控力度进一步加强,有效杜绝了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件的发生。

[编辑: 龙湾新闻]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