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战“疫”路上有这样一群国企人

2020年02月16日 16:14: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慧慧)参与隔离点定岗值守、派驻干部“下沉”社区……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臻龙集团全体班子率先到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全体职工自我加压、主动履职,奋战抗击疫情第一线。

  退役不退志,始终不忘“本”

  “我自愿报名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战斗中,无论生死,保证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臻龙集团干部职工第一时间提交请战书,申请到抗“疫”一线,周升玮便是其中一员。

  自疫情发生后,周升玮第一时间向组织申请抽调至区防疫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数据管控组工作。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深知数据管控是防疫工作的“cpu”。为了保证数据及时有效的上传下达,自任务下派后,他开始“5+2”、“白加黑”,日夜颠倒,从未间断。在做好抽调工作的同时,他始终不忘本职工作,在安排到轮休的日子,他主动放弃,将状蒲片区管辖的每一个建筑工地,仔细排摸,积极劝返,截至目前累计劝返46名重点地区工人,排摸近600余人。同样是退役军人的还有张利军,发烧居家隔离期间仍带领部室人员排摸近2000家企业,退烧后第一时间回到岗位值守。余晨曦也是其中一员,为了缓解防护物资紧缺,他动员身边好友到国外筹集物资,并第一时间捐赠,他说:“我只是做了一个党员应该做的。”正是这样一群人,他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在疫情防控中勇担当,用实际行动彰显军人本色。

  舍小家为大家,一线显担当

  在抗击疫情一线,他们是丈夫是妻子,是父亲是母亲,也是儿子和女儿,只因身上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偏偏选择了“逆向而行”。

  陈光克就是其中一员,自疫情发生后,始终奋战在小镇社区一线,担任社区居民组副组长,配合蒲州街道社区防控13个居民小区疫情工作。另一边,陈光克的妻子是一名街道基层干部,从农历二十九开始便一直奋战在抗战一线,不曾放过一天假。为了更好的投入战“疫”,陈光克决定将家中两个孩子托付哥嫂,专心抗击疫情。“值守中看到他们一位位安全回家,再辛苦也是值得”,这是张万达等值守人员在隔离点工作的心声。2月12日他们圆满完成51名隔离人员医学观察点安全有序撤离的任务,实现了“隔离人员零交叉、隔离点内零感染、医务管理人员零损伤”的目标。

  此外,一线队伍中,还有对创客公寓300多户未返温住户逐个电话通知的张万凯,有即将退休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上的潘定云,有遇到居民化粪池堵塞紧急处理化解危机的党员干部郭昕融,有坚守一线认真处理的赵润,有资历老但一刻也没有要求特殊对待的张仪、林叔丰……面对疫情,他们各司其职将防控工作一一落到实处,正是他们的舍小家为大家,才换来每个家园的祥和与平安。

  不分男女,“巾帼不让须眉”

  2月15日下午,何钱华在精英公寓值守时,遇到一户家庭想要同时外出且没有通行证。按照规定,每户每两天只能指派一名家庭成员外出,面对此情形,何钱华仔细了解询问,并多方确认,了解到该户家庭中有亲戚身患癌症必须每天输液。为了不破坏规定,又能妥善处理好老人病情,何钱华第一时间协调对接,安排车辆将该户女主人(医护人员)送到老人身边顺利完成输液后又将其安全接回。“疫情面前,不分男女,男同志能做的事,我们女同志一样可以,而且我们要做得更好”。何钱华如是说。作为一名非党员,她与刚上大学的儿子第一时间参与募捐,她说希望自己的绵薄之力能让疫情早日结束。在这只“女汉子”队伍里,还有周秀娥,叶建萍等等。连日来,她们早出晚归,发挥女同志固有的坚韧与耐性,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入户排查、门岗值守、体温监测、疫情宣传等各项服务。

  共同战“疫”,臻龙集团还有许多的党员干部奋战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守护着一方百姓平安。在他们之中,一个个身影,给我们传递的是一股坚强而温馨的暖流。

[编辑: 龙湾新闻]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