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最美抗“疫”人| 周秀祥:用细心贴心让住户安心

2020年02月16日 16:03:4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洁)2020年春节,周秀祥一天都没有好好休息过,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作为温州市龙湾区人才公寓的主要管理负责人,他每天在人才公寓蹲点值守,检查公寓卫生状况、核查人员信息、上门测量体温、派送生活物资,住户们都敬重地称他为“周科长”。

  人才公寓是龙湾区外来引进人才集中居住点,现居住着420户外来人才,部分入住人员还是来自卫生系统一线的医护人员。疫情防控以来,他主动挑起“大梁”,为守护“一方”平安尽心尽责。

  热心的“宣传员”

  人才公寓公开栏、电子显示屏第一时间张贴、滚动播放疫情公告和防范措施,“疫情来得迅猛,我们通过人才公寓微信群向广大住户发送疫情防控提醒信息、转发《龙湾发布》权威信息,帮助住户提升自我防护意识。随着严管程度的不断升级,我们鼓励准备返岗的住户晚点返回工作岗位,并与他们保持密切联系。”周秀祥说。一条条微信记录、一串串短信回复、一个个长途电话,他的手机上密密麻麻地显示着他近来的“战绩”。

  细心的“督查员”

  “4-1101住户1月25号刚从外地回来,需要居家隔离观察14天,告知书、隔离告示马上落实到位”,他正向龙水社区领导汇报情况。为掌握人才公寓的人员居住情况,春节以来,周秀祥的办公场地就直接换到了人才公寓,春节返乡人员有221户,近期返龙住户有25户、31人,对于公寓人员居住情况他了然于胸,“公寓所有人员我们都会逐一排摸,及时掌握他们的去向,督促做好防护措施。”《人才公寓春节期间现住人员排查表》上详细地记录着了公寓人员的居住情况和健康状况。

  “目前,我们已经组建了人才公寓疫情防控服务队,全天值守人才公寓, ”他笑着说道,“公寓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管控进出人员,逢人必测体温,入住人员基本情况我们每天都会向人才办和龙水社区报备。”

  耐心的“卫生员”

  作为高层住宅楼,人才公寓有13台电梯,每天要进行两次消毒,7个楼道96层(地下1层)每天要消毒一次。公共部位的安全防控不能马虎,每天他都会认真检查公寓消毒工作,确保防控无死角。居家隔离人员一天要早晚两次测量体温,疫情严控以来,他总是不厌其烦地上下奔走,“您好,测量后体温正常,请配合我们的工作,也为了您的自身安全,这段时间请务必呆在家里不要外出。”每次上门,他总要求自己重复这些话,他自认多提醒一些总是没错的。他的认真劲也得到了住户们的高度认可,“周科长工作很负责,我们住户也很有安全感。”

[编辑: 龙湾新闻]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