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最美抗“疫人”|52岁护士长坚守抗疫一线

2020年02月16日 15:46:2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密迦)“别为妈妈担心,我挺好的。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妈妈要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这是职责所在。”2月16日,和同事交接完工作后回到宿舍,52岁的护士汪颖给儿子发了这么一段话。

  “儿子在广东,知道我上‘前线’了,他很担心,让我要天天报平安,所以下班后我都会给儿子发几条信息,这也是我给自己加油鼓劲的一种方式。”汪颖笑眯眯地说道。

  52岁的汪颖是龙湾一医妇产科副护士长、中共党员。新冠肺炎防控战打响后,原本准备去广东珠海看儿子的汪颖果断取消了行程,主动请战,申请参加抗疫第一线。目前,已在龙湾一医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预检分诊处奋战了10天。“预检分诊处的工作主要是测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病史,分诊等,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却不容易。我们得打起十二分精神,就怕遗漏掉一个疑似患者。”汪颖说。

  “考虑到汪颖的年纪比较大,抗疫一线的工作时间长、强度大,我们本来不想同意她的请战。但是她说自己没有后顾之忧,硬‘逼’着我们同意她的请战。”护理部副主任项少梅说。

  “我比其他同事更适合上一线,因为孩子大了,不需要我操心了,爱人又是同家医院的医生,非常支持我的决定。”汪颖笑着说。

  汪颖的爱人金明石是龙湾一医外科的主任医师,汪颖在抗疫一线奋战,金明石也一直坚守在岗位。对于爱人的举动,他既骄傲也担心:“我们两人都是党员,又都是医务人员,这种时候,肯定要冲锋在前。她进入战场前,对我说,自己年纪大了,就算感染了也没事。我说怎么可以这么讲,一定要平安归来。”

  虽然汪颖说自己没有后顾之忧,但她的心里其实充满了对儿子的亏欠:“儿子的本科毕业典礼和硕士毕业典礼,我都因为工作忙错过了。2个月前,他被广东一家银行录取,让我春节过去看看他。我本来答应了的,准备好好弥补下这些年的亏欠,没想到又错过了。”有同事问她这样的工作强度吃得消吗?汪颖笑道:确实挺累的,不过我身体和精神状态都不错,能坚持。救死扶伤本就是护士的职责和使命,何况,我还是个老党员。

[编辑: 龙湾新闻]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