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恢复生产

龙湾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2020年02月16日 11:37:4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2月15日,全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通报全市疫情常态化防控方案,动员干部群众深入理解、精准实行,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龙湾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并召开续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出席会议指导工作,区委书记陈应许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周一富、周赞、张纯芳、林小露、吴呈钱等参加会议。据悉,此次会议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发生阶段性变化进行了重大工作调整,工作重点从疫情防控为主,转变为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并举;管控重点从集中管控向集中管控与集成管控并举转变。

  针对龙湾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陈应许强调,要抓好“25+12”系列措施落实,出台疫情常态化“4+8”防控模式,打赢防控阻击战、打好发展主动仗。安全要确保。严把机场、高速等入口关,严把公共交通、公共场所等场所关,严把村居、社区和出租房等单元关,切实把好健康检查关。管理要有序。加大管控措施力度,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精准排查,利用全省统一的“健康码”管理系统管控到位,对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要全力以赴做好救治。责任要压实。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企业责任,同时要做好助企服务,确保指导、监管、服务到位。保障要强化。千方百计组织采购、捐赠、生产生活和医疗物资,确保物资到位,机关干部要下沉参与基层一线防控工作,了解和梳理企业的问题并及时帮助解决,做好宣传舆论工作,及时发布、宣传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以及惠企政策,同时针对出租房、企业的检查督查要从严执法。

  陈作荣要求,要坚持防控和恢复两手抓。当前疫情形势还非常严峻,防控工作容不得有半点思想懈怠和工作松劲,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抓好防控工作,同时为有序恢复生产做好准备。要坚持风险可控。针对重点疫区人员、集聚行为、“三返”人员以及未知风险要严把风险源头,切实做好防范工作。要坚持分类指导。对街道、村居和企业分别做好指导和检查。要坚持服务群众。提高群众自我管理、防范意识,调动群众的疫情防控积极性。

  针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陈作荣强调,要加强村居社区管理,抓紧落实相关规定,防止群众集聚活动,做好个人防护宣传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处置,发生病例做好封闭管理。要继续抓好集中管控工作,做好安全和服务保障。要有序做好“三返”工作,加强三色管理、健康码的对接、培训和宣传,对复工企业严格审批,落实好复工人员管控,同时要细化研究管控机制,帮助企业切实解决难题。要逐步恢复社会秩序,把握时间节点,结合龙湾实际抓紧研究详细工作方案,及时向社会公布。要按照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确保打赢这场硬仗。

[编辑: 龙湾新闻]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