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温州龙湾创新推出“企业法律服务包” 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6日 11:14:0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含)涉企矛盾纠纷浙江ODR平台来帮忙,实现“零接触式”调解;组建64人法律服务志愿团,通过电话、微信等途径,提供线上公益服务……近日,温州市龙湾区司法局创新推出“企业法律服务包”,积极引导辖区各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围绕防疫、复工期间的企业法律服务需求,定制法律服务套餐,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二维码)企业应对疫情法律指引手册

  温州市龙湾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专门开辟防疫期间企业开工复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实现线上线下法律援助同步申请,并为开工复工期间相关群体的法律援助开启快速受理办案通道。群众可通过“浙江法网”以及“浙江法律援助”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支付宝等提交法律援助申请,尽量避免到现场办理。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浙江法律援助

  浙江越人律师事务所向在温企业及全国温商企业发出《企业防控疫情期间风险揭示书及相关政策解读》,重点围绕延长春节假期期间及延期复工期间的用工问题,详细解答了员工因疫情被医学隔离观察期间的薪酬待遇、企业能否通知职工提前返岗、员工接到提前返岗通知未返岗的能否按旷工处理等系列问题,方便企业“按书检索”。同时,对与企业利益关联较大的社保、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企业防控疫情期间风险揭示书及相关政策解读

  此外,浙江联英律师所组建“联英战疫团队”,梳理与疫情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温州政府政策、疫情下的企业用工管理、企业商务合同管理、刑事责任问题警示等内容模块,定制了《企业应对疫情法律指引手册》,并在该所微信公众号无偿共享。

[编辑: 龙湾新闻]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