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龙湾张帆的战“疫”十二时辰

2020年02月15日 13:23:00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张帆陪同市领导检查温州东高速口执勤情况

    龙湾新闻网记(通讯员 鲁苏琼)乙亥年腊月,一场起于武汉的疫情,快速蔓延至全国各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破了岁末年初的喜庆氛围。多少人,召必回,守前线,战疫情,保家园,是责任的驱使,更是使命的召唤。

    她不曾入军营,却有幸成为这场战“疫”的小兵,虽无法仗剑赴武汉,愿能执纪守状元。她就是温州市场龙湾区状元街道纪工委副书记张帆。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她将十二时辰献给战“疫”。

张帆每天将检查情况及时梳理、总结并反馈

    子时·卡点执勤

    00:30,集中隔离点外有异响,作为集中隔离点夜班人员的她,起身探查动静,发现是家人给集中隔离对象送应急物品。因为无关人员一律不得靠近隔离点,在路边询问并确认相关信息后,才将物品交给工作人员登记并及时送到对象手中。因条件有限,隔离点未安排执勤人员休息场所,只能在入夜后,坐在车内,继续执勤。一夜无眠,是担心集中隔离人员有突发需求,也是担心疫情的阴霾何时消散。

    卯时·市场暗访

    07:00,清晨走进菜市场的不一定是买菜的家庭主妇,也可能是纪检干部督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她伪装成买菜的居民,慢慢走向江龙市场,还没靠近就被管理员引导“先扫码登记,再量体温进入”,扫码后,她却悄悄从边上“溜”了。经过“暗访”,江龙市场基本符合了防疫期间市场经营的管控措施。由于前期纪委督查,该市场曾因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管理松散,而被叫停。经过整改,再次营业的江龙市场被她盯上,一早来点上暗访督查。

张帆夜查龙腾路卡口,向执勤人员了解卡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辰时·双线考勤

    08:40,“各卡点执勤人员请在8点40前与纪工委张帆共享位置,纪工委督查人员到岗情况”、“请将各村居人员签到表及双组双促联系部门人员签到发送至纪工委”……一天的工作从查岗开始,防疫期间工作任务特殊,外勤卡点散,人数多,对工作人员到岗履职要求更高,为使督查真实有效且具操作性,她通过线上线下双督查,先对签到(钉钉)及共享位置督查,再进行实地抽查,确保工作人员按时到岗,认真履职。

    巳时·专项督查

    09:00,迈步走村进社,提笔记录在册。全街道15个村居,140个封闭路段,72个路口卡点,58个宗教活动场所,4个农贸市场(菜场),3个集中隔离点,2个工业区,1个高速口,个个都是督查的关键部位;闭环管理方案、“六个一”措施、居家隔离措施、居家一周政策、防疫氛围,处处都是督查的重要细节。督查的目的不是追责,而是让防疫工作落实更到位。每日两次督查,每次一个主题,对每一项督查内容负责就是她的责任。

张帆在三郎桥站对工作人员进行实地抽查考勤


    酉时·总结反馈

    17:30,督查结束,任务仍继续。回到办公室,将当天的检查情况进行梳理,汇报分管领导,分析防控措施落实中的薄弱环节,编辑《状元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情况每日动态》;同时对前一日督查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反馈,通过“销号式”整改,保障疫情防控各种措施落细落实。目前已发布每日动态22期,指出存在问题57个,提出工作建议51条,督促整改落实问题32个。

    亥时·夜勤抽查

    21:30,疫情笼罩下的状元,宛如一座空城,只有村居卡口还站着执勤的人,路上已没了往来的车辆和行人。一支笔、一张表格还有一只手机,开启她对村居卡点24小时执勤情况的抽查。她用笔详细记录每一个卡点夜间执勤情况,人员是否在岗、措施是否落实;她用手机真实拍下每一个在寒夜里仍坚守岗位的身影,或起身询问、或倾身测量。由于卡点多且散,往往抽查一半就已入夜,作为基层纪检干部,一天的防疫工作也结束在这寂寥的夜幕里。

    祷以恒切,盼以喜乐,苦以坚忍,必有所得。她只是这场战“疫”中小小的一员,愿尽己所能,守状元平安。

[编辑: trs接口]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