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最美抗疫人 | 韩晓:守护小家与大家 打赢疫情防疫狙击战

2020年02月14日 18:29:5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晨晨) 2020年1月23日,面对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浙江省决定的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韩晓同志作为区环卫服务中心主任,在第一时间毅然冲锋在疫情最前线部署防疫工作,即使此刻,他的女儿才刚刚出生仅有11天,为了打好这场“战疫”他割舍下家庭,全情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

  疫情工作中,他的身影穿梭在龙湾区各个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以及隔离观察点。白天,他奔赴各个街道,指导街道环卫部门做好疫情期间各项环卫设施及生活垃圾的消杀工作;召集各个保洁公司负责人开现场会,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作重点部署;对全区20个垃圾中转站从保洁车辆进站到垃圾压缩处置全过程的消杀防疫工作逐个进行细致指导;带领支部党员和科室同事将采购到的防疫物资第一时间运送到一线环卫工人手中。

  晚上,他在办公室认真研究上级下发的各项文件精神,对来自重点区域环卫工人的详细情况和去向进行统计汇总,掌握来自重点区域环卫工人的每日动态情况;面对紧缺的防疫物资,他广泛发动环卫服务中心人员通过各种渠道寻找防疫物资的购买渠道,并宣传鼓励社会各界关爱环卫工人的人士积极捐献防疫物资。

  每天晚上下班回到家将近10点,面对月子中妻子投来期盼的眼神和襁褓中女儿可爱的表情,他却只能远远地站在门口望一眼。他满脸愧疚地对妻子说:“每天都在一线抗疫,我自己倒没事,但要保护好你们”。对于韩晓来说,有国才有家,保护好社会才能保护好家庭,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守牢自己的初心与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担当、展现能打硬仗的时代风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