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最美抗疫人 | 鲁苏琼:轻伤不下火线,这一刻“疫线”还需要我...

2020年02月14日 16:37: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帆) 到今天为止,这已经是状元街道纪工委书记鲁苏琼连续加班的第26天了,她每天走街串巷,奔走在抗疫督查的一线。日日加班到12点已成为常态,街道也早已变成了她临时的家,三天回家一趟拿上换洗的衣物就抓紧赶回街道。

  状元疫情特殊,不允许有丝毫的怠慢。2月10日,因为太过劳累,鲁苏琼走楼梯时不小心把脚给崴了,主要领导体谅她的辛苦,让她回家休息两天。但她说:“没关系的,一点小伤,轻伤不下火线,这一刻状元还需要我。”

  因工作的缘故,孩子也早被她送到了爷爷奶奶家,以前日日腻着她的人儿,也已经20来天没有见面了,每天的思念只能靠着几分钟的视频来化解。孩子总会问她,“妈妈你什么时候才能带我回家?”她也只能回答:“当大怪兽被彻底打跑的时候,妈妈立马飞到你身边。”

  在40多次的一线督查中,她探索出了专项督查、双线核查、三访细节、动态监督、严肃问责“五步走”的督查模式,发布每日督查动态21期,指出存在问题53个,提出工作建议45条,督促整改落实问题31个。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鲁苏琼说希望可以为状元百姓撑起阻隔疫情的“保护伞”,为打赢这场战“疫”提供坚强的“纪律盾”。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