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爱心涌动,龙湾抗疫捐赠再掀高潮

2020年02月14日 16:29: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晓东) 大疫考验,爱心涌动。2月13日上午,爱心市民邵雷亮先生向龙湾区红十字会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液和手套等抗疫物资约8500元。此前,作为龙湾新生代联谊会副秘书长,他积极组织团队成员捐款,个人捐赠爱心款2000元,团队捐款达数十万元。作为龙湾农商银行天河支行行长助理兼大禅寺分理处主任,他动员大家认真安心宅家办公,积极拓展网上金融业务。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不断践行龙湾农商银行15项惠企便企举措有效对接,以帮助民营、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他还主动报名参加小区抗疫志愿服务队,加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位有1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和区级文明家庭的当家人,邵雷亮还主动带领身边的朋友积极开展各种公益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他的爱心捐赠,彰显了一位普通市民的强烈使命担当和高度社会责任感。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海内外侨胞也纷纷主动捐钱捐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回报桑梓。当天下午,状元街道侨联联合美国纽约状元同乡会捐赠价值4·5万元的医用防护服万件。自2月4日以来,以意大利温州状元同乡会为先发起,为家乡龙湾状元急需防护口罩等用品奉献一份爱心。法国、美国、葡萄牙、西班牙等国内外华侨合计150余人捐款。先后向龙腾路机场大道交叉口疫情防控值守人员,向市场监督管理、教育、供电等部门和状元街道、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状元桥村、石坦村等单位共赠送13000个口罩。近日,蒲州街道侨联也捐赠爱心款5万元,支援抗击疫情,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当前处于疫情防控攻坚战关键时期,各方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逆向而行,直面危险。而在疫情防控后方,一幕幕的爱心捐赠正汇聚成一股暖流,给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强大的动力。瑶溪街道的黄海瑚、黄海晓兄弟俩,虽一个在上海,一个在温州,却不约而同,通过龙湾区红十字会各捐款10万共20万,定向用于瑶溪街道龙东村村委会疫情防控。而在2月12日,在龙湾公安分局门卫室,一捆叠得整整齐齐的五元、十元和二十元人民币,和一张写着“献给温州人民抗击疫情,温州加油,武汉加油!一个骑三轮车工人”的纸条,通过公安部门的大数据爱心追踪,在龙湾打工的衢州籍新温州人杨有贵师傅执着捐赠2090元爱心款的感人故事让很多市民泪目。龙湾公安干警也通过向杨师傅捐款或购置生活用品接力寒冬的温暖。这些感人的故事不断激励大家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据悉,截至2月13日15时,龙湾区红十字会共接收抗疫资金2538219.74元,收物资价值946856.60元。截至2月13日14:00,龙湾区慈善总会收到279家企事业单位、645位个人捐款,共募得抗疫资金7032013.03元。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