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最美抗疫人 | 黄洪浪:抗击疫情第一线人大代表显担当

2020年02月14日 15:16: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诗蓓) 龙湾区人大代表、蒲州街道汤家桥村委会主任黄洪浪以身作责,率先垂范,在防控一线勇于担当、扎实履职,充分展示了人大代表的使命和担当,值得点赞!

  黄洪浪立足本职,带领村委干部到老人周转房挨家挨户发放防疫知识宣传资料和口罩。对不识字的老人,他耐心解释“不聚众、不串门、不传谣、不信谣、少出门”政策的意义。为做好老人周转房疫情防控工作,在老人周转房落实专人严格按照“一个责任主体、一支体流量计、一个口罩、一张表格、一支笔、一份宣传册”的“六个一”措施实行,对于探望的子女,向他们宣传电话联系、网络联系,若确有急事进入,要求测量体温并登记后再进入,做到对老人周转房严防死守。

  汤家桥农贸市场位于中心地带,周围住宅区居民大多到该农贸市场购买生活物资,每天的人流量高达3000人次,给这次防疫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黄洪浪指导农贸市场管理人员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完善防护措施。每天农贸市场开门营业时,他早早守在市场的进口,监督每一位进入菜场的居民戴口罩、量体温,一站就是一整天,风雨无阻。

  汤家桥村作为城中村改造村,目前有三个在建工地。黄洪浪与村委会工作人员每日走访工地,认真叮嘱工地负责人切实提高防控认识,在恢复开工前,禁止返工人员进入,严防疫情输入。

  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黄洪浪积极响应区人大常委会的号召,带领工作人员深入一线摸排布控,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应查尽查,充分发挥代表优势,向群众做好正面宣传,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展现了“为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