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最美抗疫人 | 张彰:疫情面前,他用多种身份与病毒较量

2020年02月14日 15:04: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2月14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挨家挨户紧闭的大门道出了鼠年春节的不平凡。新年的钟声没有让张彰的脚步迟疑,他义无反顾地站到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张彰,作为龙湾区永中街道万新社区负责人和城南村驻村组长,白天走基层、细排查、安民心、讲预防,三天时间连同村两委干部走遍了全村330余户并进入万新社区辖内10个小区做好相关宣传;晚上回到办公室想方案、排工作计划,每每回家都是深夜。本来说好这个春节要好好陪家人,结果忙碌的工作再一次让他食言。

  1月23日,城南有村民反映,现在买不到口罩了,第二天张彰就自掏腰包找朋友买了100个口罩、50个护目镜送到村委会。“任劳任怨、恪尽职守,我们都很信任”,村民这样评价他。作为组织人事办主任,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是张彰的主责主业,他参与制定《在疫情防控一线选拔任用干部实施方案》,为街道党工委发现并火线提拔2名干部、表彰67名表现优秀干部充当“慧眼”、提供参谋。

  急难险重的任务总是有他的身影,2月3日,因地区防疫形势复杂,张彰又被抽到街道防疫综合专班,负责分析数据、协调组内全局工作。他很快就进入工作状态,为了加速处置好1700余条疫情严重区域返龙以及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等相关线索,他来到专班的第一个晚上就加班到了凌晨6点。想到家里6岁的大女儿和咿咿呀呀的小儿子,他强忍着牵挂和担忧,直接睡在了办公室。简单休息了2个多小时,他又起身战斗了,“疫情防控,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我们等不起、慢不得”,他的行动践行着曾经入党时的誓言。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