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最美抗疫人 | 姜德义:党员干部做表率 抗疫一线当先锋

2020年02月14日 10:30:2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松琴)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屿田村党总支姜德义书记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果断决策,迅速行动,冲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严格执行温州市政府“25条工作举措”,带领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发挥带头奉献、担当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

  还记得刚接到任务的那天,有一位村干部因为做了肺部手术不久,身体比较虚弱,无法胜任高强度的加班,提出请假。假可以请,岗位不能缺,姜德义挺身而出、毫不犹豫地接下了她的工作,一人承担两个岗位的工作量,总是最后一个下班。

  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姜德义就亲自带队迅速成立了专项巡查组,对从湖北返龙人员挨家挨户进行地毯式排查、登记,宣传防疫知识。刚开始,村民还不能接受,甚至隐瞒,经过姜德义的多次劝说,他们才愿意如实相告。特别是从武汉回来的杨某一家四口人,偷偷摸摸让家人在老人周转房租了房子,准备入住。姜德义知道后,立马阻止,苦口婆心解释政策和当前的防控形势,杨某从刚开始的极度不满到后面的自觉配合到集中隔离点,姜德义还主动为他们提供无偿代买等服务,同时对杨某父母嘘寒问暖,解了杨某的后顾之忧。

  在排查过程中,屿田垃圾中转站有5人都是从湖北回来的,面对重点地区来龙人员,在其他人还在犹豫的时候,姜德义总是冲锋在前,居家隔离期内,每天早晚为他们测量体温,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在老人周转房门口,每天总有子女们提着菜和水果来看望,姜德义总得耐心解释,取得理解,由专班负责转送,确保老人周转房的安全。同时,鼓励他们用电话或者视频聊天的方式,了解父母的情况。老人们习惯串门、扎堆晒太阳、聚集聊天,防控意识薄弱,他每天带领村两委不厌其烦地去做大家的思想工作,以致声音沙哑,通过他的努力,这种现象明显减少。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每天起早摸黑,放弃午休,沉着应对,措施果断,第一时间召开部署会议,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原则。疫情严峻升级后对本村封闭道路,只留一个卡点进出,严格落实“六个一”措施,做好“一问二劝三严管”,发动党员、村民群众参与此次疫情防控,安排人员轮班值守,实行严密防控管理。在元宵佳节,为所有人送来了热腾腾的“元宵汤圆”,感谢他们放弃陪伴家人,不惧风险,逆势前行坚守在岗位上。同时,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确保安全。

  在姜德义身上,每天有说不完的故事,他一向默默地去做着。所有大小事他无不亲力亲为,废寝忘食,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全村村民构建了一处安全的堡垒。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