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致敬 | 龙湾逆风前行的“跑男团”

2020年02月14日 10:22:3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史琳慕) 龙湾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有一支“大叔”级组成的司机班队伍,他们平均年龄在50岁左右,俗称F4司机班,有高大潇洒的杜国首、实打实干的肖崇晗、时髦前卫的陈美岳,还有爱种菜的童吉安,在这场疾风骤雨般的“疫”情中,稳重可靠的他们用默默的付出、24小时的坚守、无所畏惧的搭建起了患者和医院之间的桥梁。

  51岁的杜国首。2月10日晚上6点,瑞天宾馆一名发热病人急需转运,杜国首按照指令立即驱车前往,安全地将病人送到定点医院。车辆刚出医院大门,又接到紧急任务:周宅新村小区一名患儿出现发烧咳嗽急需转送到附二医,杜国首不敢耽搁,立即按照对方提供的地址,导航到了病人所在的小区……那一晚,杜国首开着120救护接连转运了4个病人。当被问到怕不怕被感染,他坦言,“在想到自己的家人时,我是害怕被传染的,但只要想到与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还有广大人民的支持做后盾,那我就什么都不怕了。”朴实地话,尽显男儿本色。

  55岁的陈美岳,疫情期间,他都提早半小时到岗,做好充分准备,从来不会耽误开车,在急救医生为病人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的时候,他主动帮他们承担一些体力上的活,例如抬担架,将担架送上救护车等。他曾表示,“那些被感染的病人,有很多年轻人,和自己的子女差不多大,看到他们被病痛折磨,不由自主就想到了自己的孩子。”五十多岁的汉子,提起这些,就红了眼眶。

  53岁的童吉安,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刚坐下不到5分钟,就又要去隔离点接送病人了。这套防护服“挂”在身上已6个小时了。“只要有病人需要,我一定随叫随到!”说着嘴角露出憨憨的微笑。

  45岁的肖崇晗,除了驾驶工作之外,还要负责医院内的消菌杀毒工作。他最忧心的一个地方是卫生间,他说,“卫生间是感染的高危地带,因为这里空间狭小,空气不流通,病毒、细菌很容易滞留,只有不停地消毒,才能将感染的可能性最大程度地降低。”

  他们是是毫无怨言的勤务兵、是不起眼但不可缺少的保障力量。从年末的繁忙时刻,到春节期间悄然来临的“疫”情,“跑男”团队从未停歇。仅仅4人的小团队平均一天出车10余趟,24小时在医院值守,肩负着120救护车的急救任务、疑似病人转诊、区域重大活动医疗保障、防护物资运送等工作。

  疫情不等人,唯有加班加点、随时待命、方不负使命。在疫情防御战中,司机“跑男团”和一线的医护战士一样,舍小家为大家。问到他们为什么毫无怨言的付出:“我们仅仅只做好了自己份内的工作,只为等待春暖花开的一天!”

  自防预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有许多许多的“跑男”不分昼夜,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