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网格员争做抗“疫”最美“逆行者”

2020年02月13日 17:39:00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通讯员 陈园园)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日渐危急,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温州市龙湾区瑶溪街道网格员们在领导的统一部署后,紧急行动,奋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展现了网格员们的工作风采!

    埋头苦干的“憨大叔”——魏晖轶

    浃底村网格员魏晖轶,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每天坚持在卡点,村居上,他负责的网格内在这次疫情中共有10户居家隔离对象,他坚持每天至少上门询问4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上报隔离对象体温监测,还帮助隔离对象代买生活用品。他说,村居工作就要这样,边走边工作,遇到村民聚集在一起就及时劝返,遇到未戴口罩的及时提醒。工作中,偶尔会碰到一些不配合的村民,他总是用自己的耐心和诚心去劝导他们。

    魏晖轶像一只老黄牛,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默默地在网格内为疫情防控耕耘着,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光和一份热。

    身体抱恙却依然坚守岗位的战疫者——张宪波

    张宪波是白楼下村网格员,连续加班十几天,身体早已负荷,而他依然坚持带病上岗,同事们都劝他请假好好休息,而他说,现在这种特殊时期,人手不够,如果自己请假,其他同事就要分担自己的工作,他坚持不给大家拖后腿,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他所管辖的辖区相比其他格更为复杂些,有市场,有企业,有村居,但是张宪波没有一点怨言,还是每天早上8点半开始挨家挨户上门进行宣传排查,简单的午休休整后,他又开始走访辖区内的几处老人房,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告知他们少出门,戴口罩一些防护知识,还及时了解他们生活上的问题,他的种种举动让这些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温情。

    组团楼道的爬梯者——林宗勇

    南洋社区二组团网格员林宗勇自疫情爆发以来,日夜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实际行动设出了一张抵御疫情的“天罗地网”。

    二组团内总共有600多户。1300多外来人员与本地人员,他不辞辛劳进行了全覆盖,无缝隙,地毯式摸排,为疫情处置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数据。为保障二组团内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了坚固防线,结束一天的排查之后,不管有多累,他都要把数据及时录入流管通以助于更好的掌握流动人口的动态。此外,他还协助组团内的领导分发宣传纸,粘贴各种海报,广泛在组团内营造疫情防控氛围。林宗勇说,疫情防控是关乎老百姓生命的大事,我们责无旁贷,必须全力以赴,万无一失。

    专注企业网格的百事通——林祥克

    随着春节假期后“三返”高峰来临,疫情不确定性持续增加。网格员林祥克是滨江社区的大队长,他所管辖的辖区内总共有200多户企业,外来人员6000多人,为这次排查增加了诸多困难。于是林祥克主动担起了这次“三返”防控任务,逐一电话、微信对各企业负责人讲解“三返”防控方案,落实与负责人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对外来人员建立一表一档。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他争分夺秒抢时间、拼速度,采取更严格、更深入、更有效的举措,以电话方式逐个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并告知这次疫情的严重性。他还采取了走访与电话访问相结合的方式,对春节期间留温外来籍人员进行重点筛查,并对筛查对象的身体状况及近期动向进行信息登记后续追踪,正是因为他的这种无私精神,才确保瑶溪街道企业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打了一场完美的防疫战。

    人心齐,泰山移,平凡的一线网格岗位上处处都有闪光点,在如此坚定的意志面前,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日可待!

[编辑: trs接口]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