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战斗在温州防疫一线的“红色夫妻档”

2020年02月13日 14:44:00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记者 蔡秋渊 通讯员杨依依)诗人舒婷曾写过“橡树与木棉”“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这像极了因同一个梦想,选择了同一种职业,因同样的牵挂选择了相守一生的“全一线家庭”。

    今天我们的故事要从他们说起,余浙东,龙湾区状元街道城市建设中心主任、石坦村驻村组长;张瑜瑜,龙湾区状元街道妇联主席兼宣传办负责人、状元桥村驻村组成员。他们俩是夫妻,是同事,亦是一起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战友”。

    “全街道动员,为的就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的就是牢牢掌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动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夫妻俩说,抗击疫情是全体街道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更是疫情当前“只许胜利、不许失败”的重大政治目标。

    年幼的孩子,年迈的父母,面对突发的疫情,夫妻俩只好把孩子托付给父母,“你们去吧,孩子我们来照顾,疫情肆虐,你们都是基层干部,这个时候得上!”

    谈及家庭,气氛显得有些沉闷。夫妻俩都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早出晚归的他们没时间去看望孩子,更没时间陪伴年幼的孩子,在上幼儿园中班的女儿,正是需要有人照顾和陪伴的时候。妻子张瑜瑜说,“疫情形势这么严峻,我们俩吃‘公家饭’,都是共产党员,日夜坚守路口卡点、入户对确诊对象密切接触者进行居家隔离、宣传报道全街道疫情信息、为居家隔离对象提供送餐送药服务等,都是做了我们该做的事儿。谁家还没有个特殊情况呢!”但提到她年幼的女儿,这个坚强的妈妈眼圈湿润了。

    “不是不牵挂家庭。但是疫情防控做不好,任何一个家庭都处在危险中,我现在最该做的,就是坚守好自己的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和同事们一起,有效地控制疫情的传播。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就是对自己家庭的负责。我相信一句话,‘人定胜天’!”余浙东感慨道。聊了几句后,他便匆匆奔赴路口登记来往车辆和人员。这个34岁青年的面容大部分被口罩遮住,有些看不清,但他忙碌的身影却在雨过天晴的冬日阳光下愈加清晰、愈加高大。

    肩并肩作战,他们相互理解,面对疫情他们拥有同样的信念和相同的理想,他们在彼此的勉励中前行,将小家融入大家,只为这状元红。谈到工作,两人的回答尽然如此一致,那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责任在肩。夫妻值守舍“小家”顾“大家”。这次疫情对于每一个家庭都是一次重大考验,小家庭的命运和国家命运紧紧捆绑在一起,谁都不能独善其身、置身事外。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他们这个小家庭显得格外不平静,但忙碌中尽是默默的奉献。这种奉献,是对民众安康的守护,也是对基层政府工作人员最生动的诠释。

    在龙湾区还有很多像他们这样夫妻双双在基层抗疫一线工作的家庭,他们因为有着对平安梦想的共同守望和执着追求,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青春和热血,余浙东和张瑜瑜这对夫妻只是一个缩影。但正是因为这样一个个小家的坚守,我们才有信心和决心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编辑: trs接口]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