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使命践行者——记龙湾一名社区党委书记的抗疫思考

2020年02月13日 14:44:00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党员是冲锋陷阵的先行者。

    何容容是温州龙湾永中街道镇中社区的党委书记,她所在的辖区共有19个楼盘,6800多户,25000多人口的社区,而且大部分楼盘是无业委会、物业的老旧小区,涉及众多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和外来人口。“平时卫生整治、秩序管理的难度就大,而此次疫情防控过程中居民自我防护意识不足、防疫配合积极性较差等问题也让人担心。”何容容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一心想着怎样第一时间筑牢社区防控安全线?怎样发挥最大精准服务?她思考着……

    “用真心聆听需求。”何容容为做好居家观察人员的后勤服务工作,迅速组建以社工、党员干部、网格员、小区志愿者等组成的“红色服务员”,全程24小时关注居家群众健康状况,并开展居家隔离对象下单,“红色服务员”送货上门服务。听到居家隔离对象无法出门买药买菜,立马联系“红色服务员”;听到社区居民里在外经商的居民想回家来,立即进行疫情防控情况介绍与劝导;听到一线同事口罩、红外线测温仪紧缺,联系亲朋好友打听购买渠道,立刻对接给一线的同事购买。

    “用真情感染他人。”为了破解老旧小区防疫难题,何容容便挨家挨户跑到各小区,按每栋楼的门铃,听见有人答应,就马上跟住户说明情况,并积极动员每个单元楼热心人士、楼道群主、党员志愿者一起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组建“临时业委会”,成立小区居民组成防疫服务队,设立10个疫情防控卡口,严格控制非本小区人员、车辆进出,强化宣传以及出入口体温监测、居家观察邻里监督,规范小区日常巡逻,打好各小区防疫战自卫战。

    “用脚步守护辖区,也要成为抗疫日常”。何容容每天下村入户,协助各个小区开展疫情群防群治工作,用站岗的方式严守卡口,组织巡逻队伍进行劝导。深入群众,发放小手册开展信息救援,以喇叭喊话的方式进行社区教育,通过无人机空中消杀、宣传等方式积极传播正能量,倡导大家不出门、不上街、不串门、不聚集。

    镇中社区每片土地上都有她忙碌的身影,守护社区,守护家园,她带着社区工作人员和街道临聘人员,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精准服务,无怨无悔、任劳任怨,用自己独有的责任和担当守护着脚下这片热土!

[编辑: trs接口]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