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最美抗疫人|陈祥:演好多重角色 守好人民安全

2020年02月13日 14:44:00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永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祥赴各村各卡口,实地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通讯员 张群林 邵妙然 “洪敏负责隔离人员的接送,文铮负责留观人员的日常管理,爱和负责保障物资的管理分发……”在战“疫”前沿的永兴街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组临时党支部内,陈祥正在确认分工、明确各岗位职责。

陈祥带领支部党员为北园安心公寓留观点隔离人员输送生活物资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永兴街道第一时间发出“红色征集令”,成立了街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组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进驻集中隔离点,开展对隔离人员的服务及管控工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祥临危受命,担任街道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组临时党支部书记,连夜出台紧急预案,针对突发情况处置、隔离人员的接送及留观人员的医疗保障、留观人员的联系及日常管理,应急物资管理、分发及后勤保障等环节一一细化;并改造投用了原本空无一物的永兴安心公寓集中隔离点,整理出隔离房间260个,成为全区规模最大的集中隔离安置点。

永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祥带队联合消防、交警对辖区各卡口现场勘察协调

  一日三餐,时刻注意留观人员的体温,日常所需不能欠缺,及时消除留观人员的心理顾虑、生日会、元宵汤圆……在永兴安心公寓集中隔离点,陈祥与“战友”们一起扮演着“后勤员”、“服务员”、“心理辅导员”、“信息采集员”等多重角色。为了后勤保障工作不断层,他常驻此处,统筹做好突发应急、安全保卫、后勤保障、情绪安抚等工作全力确保隔离点高效运转、隔离不隔心。目前,该隔离点已隔离安置留观对象254名,这其中不仅有本街道的留观人员,还承接了辖区其他街道和温州龙湾国际机场重点航班的人员隔离安置工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逆行者,在最危险的隔离点陈祥义无反顾地冲在一线,只为胸中怀揣的一份让更多人尽快康复的美好祝愿。

[编辑: trs接口]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