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温州龙湾永兴街道永乐村疫情防控战小记

2020年02月13日 13:30:03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通讯员 张群林 这个春节,注定不平凡,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日子,他们是基层干部,他们也是疫情的最美逆行者。

  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永乐村村两委果断决策,科学调度,积极响应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号召,带领全村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保卫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党员先锋队:守卡口筑防线 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农历二十九接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疫情防控命令后,我们就在党员微信群里发出了抗‘疫’集结令,成立了以党员志愿者为主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永乐村党总支书记季绍平说。

  自防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在永乐村党总支书记季绍平的积极号召下,永乐村党支部党员自觉扛起防控责任,54
名党员主动报名参加“党员先锋队”。在关键的时刻站出来,不忘初心担使命,防控疫情勇作为。在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村党总支书记季绍平和村委会主任季有海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除了统筹村内的大小事务外,他们还亲自带领“党员先锋队”日夜严守每个卡口,严格排查每辆过往车辆和人员,检查他们的体温状况,并认真核查相关信息做好登记工作。卡口的方寸之地,已经成为他们的“战场”,党员在一线,责任扛在肩,疫情面前,他们坚守住村内各个卡口,在寒风中用“逆行”的身影,温暖着全村老百姓的心。

  网格员:深排查严防控 做好疫情线上的“排雷兵”

  “您好,先生,请问家里有没有从湖北回来或途经武汉的人员?”网格员曹伟思、张特、项秀娇、张燕燕是负责永乐村疫情排查工作中的主力军。永乐村按照网格划分为四个疫情防控小组,网格员分别与驻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及生产大队长展开地毯式摸排湖北返乡和在温湖北籍人员名单,进行人员信息核对,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建立回访台帐,一户一表全面了解全村村民人员流动和健康状况。截至目前,累计排查人员1000余人,走访排查600余户。

  此外,他们还协助村两委开展公共场所消毒、转移居家隔离人员、信息线索报送、卡口值守等工作。

  最美巾帼:广宣传强服务 奋战抗“疫”战场的“娘子军”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每天你们给我们测过体温后我才安心。”家住永乐西路35弄的居家隔离人员由衷地说道。从1月26日以来,村里的两位女委员金爱莲和项芙芬每天都会轮流两次来到40名由湖北返乡人员家中,为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对他们的住所进行消毒,讲解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知识,为他们送去应急物资。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她们俩舍小家顾大家,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走村入户开展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喷洒消毒水,挨家挨户地测体温编制登记表,并嘱咐他们非常时期尽量少出门、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发动群众一起来抗击疫情,用她们的飒爽英姿,筑起一道感人温暖的“最美”防线。

  “我们很平凡,但我们很团结,我们很有力量。”村党支部书记季绍平说。他们没有隔离衣,没有N95,只有一只普通的口罩;他们没有执法证,没有制服,只有一张村民都认的“老脸”。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用自己的脚步丈量村里的大街小巷,用自己的担当守好每个出入卡口,用自己的身躯为百姓筑起疫情防护墙。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