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看过来!龙湾蒲州“四个第一”有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3日 13:30:00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通讯员 黄海敏 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贯彻。12日晚上,街道组织学习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28条措施和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结合蒲州实际,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第一时间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由街道办事处主任担任工作组组长,党工委副书记和街道分管委员及副主任担任副组长,成员由经发办、应急办等科室负责人组成,指导企业制定严密的疫情防控和复工方案,解决人员返回、企业管理、服务优化和政策落地等问题,提前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第一时间开展宣传引导通过网络及微信、电话等方式,向企业宣传复工备案所需材料和“七个到位”复工条件。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有序核准企业管理层、研发人员(除需集中隔离、居家隔离观察外)先行到岗。充分发挥社区党委、党建联盟和两新党组织作用,做好宣传防控工作,做到有时、有序、有效的安全复工。

  第一时间落实助企服务。街道完善“一对多”联系帮扶机制,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员工返回、疫情防控、恢复产能等问题,组织助企联络员当好企业的卫生“监督员”,督促企业落实防控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做好温州力得光电有限公司、温州东易光学有限公司等首批复工企业的防疫、安全生产以及服务工作。目前,蒲州街道正在分批分类陆续做好1561家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其中532家工业企业,已开工企业9家,计划陆续开工企业493家,总人数约2.3万人;商贸类企业1029家,总人数约1.77万人。

[编辑: trs接口] 
下载

微博